加载中...
您的位置:首页 >焦点 > 正文

最新资讯:市板桥水库管理局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2023-03-24 11:31:46 来源:市水利局


(相关资料图)

2023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为进一步提高当地群众惜水、节水、护水意识,板桥水库管理局结合实际,围绕本次水周宣传主题,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一是在局办公区悬挂“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条幅、设立宣传展板、张贴主题宣传画,利用局机关电子屏滚动发布宣传活动主题和宣传口号,并拍摄微视频,通过微信、抖音等自媒体向社会广泛传播、积极宣传。

二是在“中国水周”活动期间,通过组织发放宣传手册、水法宣传页、讲解相关水法律法规、解答群众疑问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使普法宣传走进乡镇、街道、学校等,增强居民节约用水自觉性,培养学生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保护水资源意识。

三是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开展“学习强国”平台、“中国水利”等微信公众号的专项网络答题活动、组织学习“世界水日”部长署名文章、加强黄河保护法学习宣传、积极参与水利系统领导干部法治专题培训。

四是在一级保护区和坝下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条幅,利用水法宣传车到水源地周边乡镇、村庄开展水法流动广播宣传,使新颁布和新修订水法律法规知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本次宣传活动悬挂宣传条幅20余条、发放宣传彩页800余份、水法知识读本600余本,现场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不仅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水忧患意识和水法治观念,也形成了珍惜水资源、爱护水环境的良好风尚。

关键词: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