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您的位置:首页 >焦点 > 正文

黄梅县多措并举为退役军人充电赋能

2023-03-29 12:14:25 来源:荆楚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朱猛 龚绍东)3月20日,湖北黄梅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黄梅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退役士兵创业培训班,积极推进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就业创业。该活动为期7天,旨在能够通过专业创业师的指导,让参训的退役士兵在实践中走出一条创业致富之路。

培训班现场。通讯员供图

30岁的袁文广今年退伍后,待在家里感觉迷茫。参加这次创业培训班后,他结合黄梅县域特点和自身专长,对家畜养殖产生浓厚兴趣,课间课后,他还积极请教相关授课专家,并积极向人社局工作人员咨询,申请创业培训贴息贷款,准备兴办家庭农场,发力家畜养殖。

袁文广激动地说:“在我最迷茫的时候,是党和政府帮助了我,是黄梅县人社局的培训鼓励了我,给了我发展的勇气。等拿到贷款后,我要学以致用,积极探索。用我的经历告诉现在无业或想创业的人,积极参加人社局和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的创业培训,将会改变你的一生!”

据了解,在提供创业培训服务的同时,黄梅县人社局还多措并举,积极出台相关的配套支持政策,先后为灵活就业的退伍军人缴纳的社保补贴进行提标,对退役军人开展系列公益培训活动,开展全程就业指导,积极为退役军人在黄梅创业就业充电赋能。

关键词: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