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您的位置:首页 >焦点 > 正文

今日观点!中科大教授直言:中国夏朝就是古埃及,国内外学者的态度高度一致

2023-04-17 00:00:59 来源:蔡建中说奇闻


【资料图】

引言都说中华上下五千年,说的是从黄帝时期开始,直到现在中国的历史有五千年之久。但是在国际上,很多外国学者并不赞同中华上下五千年的说法。因为目前中国有直接文字记载的最早朝代为商朝,所以外国专家学者只承认中国有三千多年的历史。

实际上在商朝之前还有一个朝代,那就是大禹建立的夏朝,而夏朝在我国的史籍上多次出现,但至今为止没有出土任何夏朝的文字和当时的史料,所以许多人对夏朝的存在将信将疑。直到1959年,二里头遗址的出土,让夏朝成为史学界共同认可的王朝。夏朝就是古埃及?但是关于夏朝的研究一直难以展开,因为夏朝的文物太少了,少到甚至无法证明其具体存在的时间。对此无数专家教授,开始探讨夏朝真正的身份。其中有一位中科大的教授孙卫东提出了一条新观点:夏朝就是古埃及。结果还没等到国内的专家学者提出疑问,国外的学者就呈现了一边倒的态度。

孙教授认为夏朝自然是存在的,之所以找不到考古依据和文字,那是因为夏朝不在中国,而是在古埃及。说这他还拿出了自己的证据,来证明自己的观点。他对殷墟出土的青铜器做了检测,发现殷商时期的青铜器反射性和古埃及的青铜器特性非常相似,反而与中国本土的矿石相似性较低。其次就是司马迁的《史记》中记载,夏朝有一条著名的河流,这条河是自南向北流动的。而他说,世界上唯一一条自南向北流动的大河就是尼罗河。因此夏朝就是古埃及,古埃及王朝所掌握的航海冶金、双轮战车等技术,都和夏朝非常契合。

孙卫东认为,希克索斯人在古埃及建立的第十五王朝被推翻后,一部分人东渡到了中国,并且带来了青铜文明,建立了夏朝。而这些如同样给商朝的建立打下了基础,因此商朝的青铜器才会和古埃及青铜器的特性极其相似。国内外专家态度一致结果这一理论引发了剧烈争议,国外网友和专家学者先一步对孙卫东教授提出了质疑。首先自南向北流动的河流就不只有尼罗河一条,其次中国与古埃及之间相隔了六千公里,其中不乏山川大河和海洋,以三四千年前的交通水平和航海技术,想要从埃及赶到中国几乎不可能,更别说传播文明。

埃夏论背后的真相最后当人们调查这个所谓的“中科大教授”的真实身份时,才揭开背后的真相。原来所谓的中科大教授,并不是历史专家,甚至不是中科大的官方教授。孙卫东仅仅是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读了6年博士,在给导师做一些辅助工作,甚至不是中科大的正式职工。

而他真正毕业的大学是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而他所谓的“埃夏论”甚至都不是他自己的成果,而是剽窃了他人博客,并且和某些公众号一起宣传制造出来的舆论。事实上早在孙卫东读书期间,就以“治学不严,爱出风头”而出名。因为抄袭行为,在2016年他还曾经被中科院地化所除名,如今这位教授回到了山东青岛老家,进入青岛海洋所,却依旧贼心不死,继续打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的名头炒作。

结语无论如何,夏朝自然是我国土生土长的朝代,也是我国不可缺少的历史之一。随着二里头遗址的出土,夏朝这个古老的朝代,被一点点的揭开了神秘的面纱,只不过还有许多部分依旧影藏在黑暗中,等待着考古学家去探索解密。

关键词: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