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您的位置:首页 >焦点 > 正文

架在火上的不仅是烧烤,还有淄博的口碑和形象

2023-04-20 14:20:30 来源:大象新闻

评论员 陈思

巨大的流量面前,架在火上的不仅是淄博的烧烤,还有这座城市的口碑和形象。

谁能想到,传统的工业城市山东省淄博市,却因为烧烤成了 " 顶流 "。" 一桌一炉一卷饼,小串小葱小蘸料 ",喝着小酒吹着风,三五好友 " 喷大空 "。这种生活别说是在淄博,就是在老家的村口,也让人喜欢啊!


【资料图】

但是依然有不少人认为淄博非去不可。

据说,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部分城市往返淄博的车票已售罄。淄博的住宿预订量也涨了好几倍,一房难求。有订不到房的网友为吃烧烤,甚至选择了住院。该网友的行为浪不浪漫不好说,但却实实在在浪费了医疗资源。

突然 " 出圈 " 后,各种争议也突然出现。

有游客发现自己被宰客了,平时 6 元一盒的锅饼,被 20 元卖给了自己;有游客表示网上预定价格 500 多元的酒店,到店才发现实际售价应该是 170 元;还有游客发现,因为顾客太多、食材短缺,老板不允许顾客自主点单 ……

对此,淄博市监局虽然发布了《告诫书》,但一个个摊位也是管理的 " 细枝末节 ",一些乱象是否会 " 戛然而止 ",还尚不可知。

淄博烧烤想从 " 网红 " 变 " 长红 ",依然有一些现实的问题需要解决。比如:在城市品牌声量大于餐饮的情况下,蜂拥而至的游客能否真正品尝到地道的美食?需求火热之下,食材供应能否跟得上?街边小摊能否守住质量关?淄博烧烤是否会像 " 围炉煮茶 " 一样被人淡忘?

这,取决于这座城市解决问题的决心和耐心。

责任编辑 : 王珍珍

关键词: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