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您的位置:首页 >焦点 > 正文

【环球时快讯】越秀地产拟供股筹集约83.6亿港元,一季度销售额增长超两倍

2023-04-21 07:53:15 来源:澎湃新闻


(相关资料图)

越秀地产 视觉中国 资料图

4月20日,越秀地产(00123.HK)公告称,公司拟供股筹集约83.6亿港元。

根据公告,越秀地产按照在供股记录日期每持有100股股份可获发30股供股股份的基准,以9港元的认购价进行928936826股供股股份的供股,以筹集约83.6亿港元(扣除开支前,扣除开支后约82.99亿港元)。

越秀地产称,供股仅供合资格参与供股股东参与,不会扩大至不合资格参与供股股东。

越秀地产董事认为,通过供股筹集长期股本,以为其未来扩展计划提供资金,符合公司及股东的整体最佳利益。与借贷或发行债务证券不同,董事认为,供股不会产生利息负担或额外债务,故为公司筹集长期资金优先选择的办法。供股将使所有股东能够参与公司未来发展并从中受益。公司拟将供股所得款项净额用于大湾区、华东地区核心城市和其他重点省会城市的进一步投资,并用作营运资金。

另外,越秀地产将以越秀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的基金单位的实物分派方式派发特别股息,基准为按每持有1000股股份可获发62个基金单位。根据公告日期已发行股份总数及考虑到预期将根据供股发行的供股股份总数,预期越秀地产持有分派予合资格参与实物分派股东的基金单位总数将为249557640个基金单位。

今年一季度,越秀地产累计合同销售金额约为438.33亿元,同比上升约217.3%;累计合同销售面积约为127.31万平方米,同比上升约120.8%,累计合同销售金额约占公司2023年合同销售目标1320亿元的33%。根据越秀地产此前年报披露的数据,公司2023年的合同销售目标为1320亿元,可售资源为2400亿元。

关键词: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