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您的位置:首页 >焦点 > 正文

“刷单”套路层层,河南省反诈骗中心:莫抱侥幸心理_环球热门

2023-04-26 21:20:51 来源:大河财立方

【大河财立方 记者 徐兵 实习生 刘豫 通讯员 王姝方】网络兼职、好评返利、点赞关注……“刷单”以各种形式藏匿于网络电商平台。通过层层美化包装,掩盖真实评价,“刷单”蒙蔽消费者的双眼,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同时也影响电商平台的健康发展。

4月26日,河南省反诈骗中心人士在接受大河财立方记者采访时提醒道:网络刷单本身就是违法行为,不要轻信网络上“高佣金”“先垫付”等兼职刷单的信息。不要被高额报酬所迷惑,更不能抱侥幸心理相信骗子的退款承诺,以免遭遇连环骗局。

那么,“刷单诈骗”如何一步步套路消费者的?


【资料图】

小张玩手机时,突然弹出一个“进群领红包”的提醒,随即点击进入群聊。群主陆陆续续发红包,小张一共领了12.07元。

套路解析:不法分子先以“进群领红包”为噱头,吸引受害人进入群聊。

第二步:落入陷阱

套路解析:不法分子先发布小额任务吸引受害人参与,为后面引导受害人垫资刷单做铺垫。

第三步:小额派单

群主每天会不定时发红包让群内成员去抢,小张一天大概可以领100元。

套路解析:不法分子以小额红包为诱饵,通过不断在群内发红包,获取受害人信任。

第四步:下载虚假App

套路解析:不法分子在群内发布小额任务,吸引受害人上钩。随后谎称群聊被举报,诱导受害人下载App。

第五步:诱导垫资刷单

套路解析:不法分子发布大额佣金任务,诱骗受害人垫资做刷单任务。

第六步:实施诈骗

小张根据要求完成任务后,发单员便以“账号错误”“账号被冻结”等理由,要求其重新转账。直到小张多次转账仍无法完成任务,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遂报警。

套路解析:当受害人垫资做大额刷单任务后,不法分子便会以“账号错误”“账号被冻结”等理由,诱导受害人向指定账户转账汇款,直到受害人发现自己被骗。

责编:陈玉尧 | 审校:张翼鹏 | 审核:李震 | 监制:万军伟

关键词: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