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您的位置:首页 >焦点 > 正文

亟待解决的问题是什么意思_如何切实解决领导干部队伍建设中存在的亟待解决的问题 提高

2023-05-08 02:43:44 来源:互联网

1、一要坚持从严管理干部。


(相关资料图)

2、结合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立专门的整风督察小组,要以敢较真、敢碰硬、敢负责的态度,对干部中存在的在编不在岗、在岗不在位、出工不出力,作风漂浮、工作不深入、责任性不强,遵旨意识谈薄、对群众不负责任、吃拿卡要,不遵守正常的出勤纪律、经常性“走读”等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整治,下决心解决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问题。

3、要认真贯彻落好《循化县干部管理暂行规定》,把从严管理贯彻到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坚持严早、严小、严预防,对干部身上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防止小毛病拖成大问题。

4、要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建立健全本部门、本单位各项规章制度,并将教育实践活动中探索的行之有效的做法固化为长效机制,努力做到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用制度管权。

5、要综合运用多种方式,多角度、全方位了解干部作风表现,大力选拔使用那些敢于和“四风”作斗争、对群众感情真实、深得群众拥护的干部,对上对下都实实在在、不玩虚招、清正廉洁的干部,以好的作风选作风好的人。

6、二要建立科学的干部考核机制。

7、强化以德为先的导向、改进工作作风的导向、促进科学发展的导向,按照“六看”(从对重大问题的思考看见识,从对群众感情看品质,从对名利态度看境界,从履行岗位职责看担当,从处理复杂问题看能力,从日常生活表现看作风)的要求,把民生改善、社会进步、生态效益等指标和实绩作为重要考核内容,既看发展,又看基础,既看显绩,又看潜绩,建立统一组织、分类实施、综合评价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努力做到考准考实,坚决不让投机钻营者得逞,不让老实人吃亏。

8、三要加强干部监督工作。

9、完善强化预防、及时发现、严肃纠正的干部监督工作机制,加强干部监督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之间的信息沟通和共享,发挥好谈心谈话、诫勉函询、警示教育等有效措施,突出对关键岗位、重点对象、重点领域干部的重点监督,加大对违纪违法干部的查处力度。

10、所谓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换汤不换药,一个字难。

本文就为大家分享到这里,希望小伙伴们会喜欢。

关键词: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