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您的位置:首页 >焦点 > 正文

罗湖清水河总部新城面向全球征集设计方案 玉龙片区未来长啥样 请您来设计

2023-05-09 10:39:31 来源:深圳晚报


(资料图)

▲规划研究范围示意图。 受访单位供图

▲扫描上方二维码进行预报名登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9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黄馨莹)5月8日,《深圳市罗湖玉龙片区概念规划和城市设计国际咨询》预公告发布,面向全球优秀的设计机构开放预报名意向登记,并计划在6月发布正式公告。

玉龙片区位于清水河总部新城西侧,被银湖山三面环绕,其中北侧玉龙填埋场正实施环境修复工作,未来将与南侧发展备用地连片整合,成为清水河总部新城的核心拓展区和开发主战场,联动周边区域聚焦“科技研发+总部经济+创新应用”,打造高质量的生产、生活、生态融合的总部企业园区。

咨询范围包括规划研究范围与城市设计范围两个层面。规划研究范围西至银湖山,南至红岗公园,北至红岗路-临平一路,东至广深铁路。城市设计范围西至银湖山,南至环仓南路,北至油气路,东至清水河三路。

要求以国际化的视野深入研究以生态环境为导向的总部区建设特点与趋势,提炼未来新兴产业创新园区的规划理念,联动清水河总部新城主城区,打造独具吸引力的总部新范式;建立面向未来、秩序清晰、弹性适应的整体空间框架,提出兼具未来性与可行性的空间发展蓝图,提供具有一定可操作性的城市系统解决方案。

本次国际咨询采用全球公开报名的方式,不设资质要求;任何熟悉中国国情并具有解决复杂城市交通问题的研究能力与经验、市基础设施上盖综合开发的城市设计或建筑设计经验、解决山地环境治理、生态修复及公共空间设计经验、先进产业园区规划设计经验等设计经验的团队将优先考虑。需要注意的是不接受个人或个人组合的报名。

本次国际咨询分为“报名及资格预审”“方案设计”“成果评审”三个工作阶段。在报名及资格预审阶段,主办方依法组建资格预审委员会,综合考虑公司资信、公司相关业绩、团队实力等,评选出6家资格预审阶段入围单位(无排序),及2家备选单位(有排序)进入方案设计阶段。本次国际咨询正式公告即将发布,有意向的团队可扫码进行预报名登记。

关键词: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