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您的位置:首页 >焦点 > 正文

【环球财经】市场避险情绪上升 美元指数16日上涨|快消息

2023-05-17 07:00:30 来源:新华财经


(资料图)

新华财经纽约5月16日电(记者 刘亚南 胡含嫣)由于美国财政部长警告美国债务违约风险,市场避险情绪上升,16日美元兑除加元外的一篮子货币走高,美元兑加元持平,美元指数在隔夜市场“先下后上”,截至纽约汇市尾盘,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上涨0.12%至102.5606。

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警告称,美国最早可能在6月1日发生债务违约。

美国商务部下属人口调查局当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零售额环比增长0.4%,增幅低于市场预期的0.7%,前值为下降0.7%。

瑞银集团财富管理全球首席投资官马克•黑费尔(Mark Haefele)在16日表示,“美元在上周出现1.4%的上涨看起来反映了对美国政府债务问题担忧下避险需求的增加。虽然当前的不确定性有利于美元走强,但美元指数自2022年9月的峰值仍旧下跌了约10%,仍然预计美元在今后6至12个月会对其他主要货币走弱。”

黑费尔认为,美国加息在接近结束,而欧洲加息还有一定空间。在今年下半年,美国国债收益率相对欧洲国家债券收益率的息差预计将收窄,欧元预计也将受益于能源价格下降带来欧洲贸易平衡的改善。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0868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0874美元;1英镑兑换1.2486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2528美元。

1美元兑换136.3070日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36.0770日元;1美元兑换0.8959瑞士法郎,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8949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3469加元,平盘报收于前一交易日的1.3469加元;1美元兑换10.4029瑞典克朗,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0.3432瑞典克朗。

编辑:王菁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关键词: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