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您的位置:首页 >焦点 > 正文

受水位下降影响 长江王家滩水域实行交通管制-环球快资讯

2023-05-17 12:54:08 来源:央视新闻


【资料图】

5月17日,记者从重庆海事局获悉,受长江上游水位持续下降影响,长江长寿段水位已降至155米以下,严重妨碍船舶正常通航。海事部门发布航行通告,自5月16日18时起,对长寿王家滩水域实施交通管制。

长寿王家滩水域是各类货物经长江进出重庆的“咽喉要道”,河段全长2.4公里,地处长寿港区,包括了码头碛、雷佛滩、钓鱼嘴等各类“浅、急、窄、弯”险滩,且滩滩相连,是川江著名的群滩河段,素有“川江瓶子口”之称。

“随着三峡库区腾库消落,王家滩水域呈现出水位浅、航道窄、水流急等特点,船舶航行风险骤增;同时,船舶日均流量在200艘以上,我们保通保畅压力也较大。”长寿海事处凤城执法大队副队长袁毅介绍,在交通管制期间,王家滩水域实行单向通航,海事部门将加强与信号台的协调联动,强化现场巡航和远程监管,减少管控水域船舶交汇量,确保船舶安全有序过滩。

海事部门提醒,广大船舶要严格控制吃水,充分估计自身过滩能力,服从交管和信号台指挥,避免错走航路和抢航抢漕等行为,如遇吊滩请及时联系拖船助拖。(总台记者 伍黎明)

关键词: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