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您的位置:首页 >焦点 > 正文

打造“体医养融合”新地标 松江迎来首家市民运动健康中心

2023-05-18 17:46:10 来源:东方网

东方网记者刘辉5月18日报道:上海持续拓展市民身边的健身空间。今天下午,松江区首家市民运动健康中心正式启用。这个新建成的市民运动健康中心,将能同时服务老年人、中青年,同时结合松江区市民体质监测中心,打造具有长三角引领作用的体医养相结合的全民健身新地标。


(资料图片)

松江区市民运动健康中心位于九峰路2号松江区体育大厦辅楼一、二层局部,毗邻9号线松江体育中心站2号出口,交通便捷。中心总共两层,使用面积810平方米,根据不同人群的健身需求,一楼设置了长者运动健康之家和市民健身驿站,二楼则是松江区市民体质监测中心。从市民体质监测、运动处方开具、科学健身指导、慢性疾病预防、促进功能康复等方面,为生活和工作在松江区的市民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运动健康促进服务,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

“十四五”期间,松江体育发展始终围绕以建设人民向往的松江新城,建成全球著名体育城市重要承载区为目标,加快松江体育强区,活力新城的建设,推进体育和医疗卫生的多角度融合,助力健康松江建设。

“松江区市民运动健康中心正式启用,这既是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创新服务模式,又是一次公共体育设施市场化运营管理模式的重要尝试。”松江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江表示,“通过政府优质的场地资源保障与专业化运动健康服务机构科学运营管理的有机结合,为广大市民提供更为多元和便捷完善的公共体育服务及科学健身指导,也为松江体育事业注入新的活力。” 

随着松江区市民运动健康中心的正式启用,2023年松江区“体医融合”项目也将正式启动。今年的主题是“关爱骨骼健康”,依托市民运动健康中心,做好市民体质监测服务,提升服务品质和数据分析能力,加强对监测人群的健身指导。通过健康讲座和技能指导等多种方式,加强全民健身知识普及。开展多方合作,做好慢性病的运动干预。依托“你点我送”社区体育服务配送平台,加强体育技能配送服务工作,促进市民养成良好的健身习惯。 

启用仪式当天,2023年“兴业银行杯”上海城市业余联赛上海市民室内健身嘉年华的首站活动也在松江区市民运动健康中心启动。作为上海城市业余联赛的品牌赛事,上海市民室内健身嘉年华的举办地涵盖市民健身中心、长者运动健康之家、残障人士阳光康健苑、体育场馆、大型商场等室内空间,集时尚娱乐、运动健康、阖家欢乐于一体。松江站的活动从5月18日持续到5月31日,分为“乐活长者周周赛”和“室内迷你铁三”两大板块。 

“乐活长者周周赛”面向50周岁以上的上海市民,在长者运动健康之家依次完成10分钟适老跑步机、10分钟健身车和50次前推后拉(或上推下拉)等速肌力训练器的打卡挑战任务。比赛不分组别,不设名次,重在参与,每位参与活动的市民都可获得健康包一份。通过有氧和力量训练的器材锻炼,鼓励更多的阿姨爷叔走进松江区市民运动健康中心,加入全民健身的行列。     

“室内迷你铁三”的活动场地为市民健身驿站,面向18至50周岁(含)的上海市民。参赛市民将依次完成跑步机、椭圆机和划船器的“迷你铁人三项”挑战任务。 即日起至5月30日,报名渠道持续开放。有意参与活动的市民可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上海城市业余联赛”输入相关赛事名称进行报名,或前往松江区市民运动健康中心,现场扫码报名参与。 

松江区市民运动健康中心

地址:松江区九峰路2号松江区体育大厦辅楼一、二层局部(近地铁9号线松江体育中心站2号出口) 

开放时间(法定节假日除外): 

长者运动健康之家(周一-五) 08:00-12:00/13:00-20:00 

市民健身驿站(周一-周日) 8:00-22:00 

市民体质监测中心(每周一、三、五) 8:00-17:00

关键词: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