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您的位置:首页 >焦点 > 正文

每日观点:意念打字 全球最大指令集脑机接口系统发布

2023-05-23 10:05:53 来源:金融界—机会情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头戴小小设备,看着屏幕上闪烁的216键虚拟键盘,就能高速拼写、意念打字。在世界智能大会现场,这“科幻”一幕成为现实。据报道,脑机交互与人机共融海河实验室科研团队在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上正式发布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超大指令集高速率非侵入式脑机接口系统。该系统创造了目前非侵入式脑机接口最大指令集世界纪录。相关研究已发表于国际神经工程领域权威期刊,支撑技术获批中国、美国发明专利授权。

点评:近年来人们对脑机接口技术的研究兴趣急剧上升,它逐渐成为全球创业社区最热门的话题之一。脑机接口在人脑与计算机或其它电子设备之间建立的直接的交流和控制通道,通过这种通道,人可以直接通过脑来表达想法或操纵设备,而不需要语言或动作,脑机接口技术被称作是人脑与外界沟通交流的“信息高速公路”,是公认的新一代人机交互和人机混合智能的关键核心技术 。

汤姆猫(300459)与杭州妞诺霄云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合作开发外接设备读取脑电波信号等脑机接口、脑功能数据分析技术等。

中科信息(300678)近期在接受调研时表示,公司脑机接口技术,主要用于智慧麻醉、智慧康复两大应用场景,目前相关设备已到位。

汉威科技(300007)控股子公司苏州能斯达专注于柔性压力传感器的研发和产业化,已推出脑机接口传感器的雏形;

盈趣科技(002925)参与设立了厦门市北洋脑机接口与智慧健康创新研究院。

东富龙(300171)康复器械创新的主要进展包括康复机器人、智能视觉与语音交互、脑机接口(BCI)等;

创新医疗(002173)与许科帝教授等合作方共同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合资设立“脑机接口”项目公司。

关键词: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