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您的位置:首页 >焦点 > 正文

流光溢彩展新颜 前卫路天桥桥体换“新衣”

2023-05-23 09:10:01 来源:保定晚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保定晚报讯(记者耿静 通讯员赵凯 崔薇)5月22日,不少市民群众发现,跨前卫路人行过街天桥披上了暖黄色的“新装”,在阳光的照耀下,格外亮丽夺目。“看着颜色鲜艳的护栏跟新的一样,自己的心情也不由得跟着美。”每天上下班都经过这里的市民李先生说。

桥梁护栏作为桥梁的附属设施,承担着保护车辆行人安全、美化道路景观的功能,但经风吹日晒也易出现锈蚀褪色现象。针对此类情况,市政维护中心采用生态环保涂料,对前卫路天桥进行涂刷作业。涂料具有环保、施工周期短、不易脱落等优点,涂刷后不仅保障了桥梁栏杆安全使用的可靠性,同时也提升了保定市的新形象与新品质,创造了靓丽、舒适的通行环境。

市政维护中心采用夜间作业、现场覆盖及专人引导等措施,确保桥下行人通过安全、路面洁净。

除此之外,此次涂刷作业,市政维护中心还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挑战,全力优化施工工序、细化作业流程,将安全文明施工贯穿每一道工序中。由于施工作业区域处于市区小学人员密集、车辆繁多路段,为减少施工对市民桥下通行及原有路面环境的影响,市政维护中心采用了夜间作业、现场覆盖及专人引导等措施,确保桥下行人通过安全、路面洁净。

用时6天时间,市政维护中心施工人员便完成了前卫路天桥栏杆除锈刷漆、桥体打磨涂刷及桥下部分裸露钢筋位置修补,着力解决了前卫路天桥原有涂装开裂、脱落、污脏等问题,提升了周边通行环境美感。尤其是日常穿行而过的前卫路小学师生、家长及周边市民群众,能够切身感受到城市出行环境的美好变化。

据介绍,市政维护中心将坚持精耕细作的施工理念,不断提升精细化管养水平,为保定市市民出行提供更加安全可靠、美观舒适的通行环境,在打造诗意栖居幸福之城道路上贡献力量。

关键词: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