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您的位置:首页 >焦点 > 正文

全球热点!河北赞皇县第十二届“枣花•蜜•蜂”旅游文化节开幕

2023-05-25 17:13:00 来源:中国县域经济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5月24日,河北省石家庄市赞皇县第十二届“枣花·蜜·蜂”旅游文化节拉开帷幕。本届旅游文化节以“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和谐共生·甜蜜共富”为主题,旨在全面提升赞皇县旅游文化内涵,挖掘本土蜂产品品牌价值,以政企联手电商赋能,助推农业转型升级,倾力打造富民强县绿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赞皇县地处太行山区,林果业优势明显,先后被命名为中国赞皇大枣之乡、全国枣业十强县。赞皇大枣是全国700多个品种中发现的唯一一个自然三倍体,因营养丰富,被誉为百果之首、天然维生素之王。三倍体枣花蜜也是赞皇县特有的蜜种。依托资源优势,2012年以来,赞皇县已连续举办了十一届“枣花·蜜·蜂”旅游文化节。

活动现场,赞皇县蕊源蜂业重点对“金标鲜王浆”“六道木蜂蜜”“蜂蜜柠檬水”等上市新产品进行重点推介。近年来,蕊源蜂业坚持产能提升、研发创新两大任务,对蜂产品不断提档升级。目前已有蜂蜜、蜂蜜酒水、日化等多个品类几十种产品。

“2022年5月,赞皇县蕊源蜂业有限公司与陕西永倍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实现了由以往批发为主向电商平台销售的跨越式发展,此举极大提升了广大蜂农的收益和养蜂的积极性。今天的活动上,我们通过陕西永倍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电商平台进行线上直播销售,销售额达到了365万元。”赞皇县蕊源蜂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岳森表示,今年将继续加深与陕西永倍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合作交流,让赞皇县三倍体枣花蜜畅销全国,并且打开国际市场,让赞皇县更多的蜂农致富增收。

目前,赞皇县以蕊源蜂业有限公司为龙头,辐射带动全县11个乡镇150个村1260多个养蜂户,全县蜂群存栏5万多箱,年增收8000多万元。全县年生产蜂蜜、巢蜜、蜂王浆、蜂花粉、蜂胶等多种蜂产品2000多吨,已经成为华北地区最大的蜜蜂养殖产业基地。

下一步,赞皇县将以第十二届“枣花·蜜·蜂”旅游文化节为载体,紧紧围绕全县提出的打造百亿级现代食品健康产业为目标,立足县域资源禀赋和产业区位优势,在农业产业“强链、延链、补链”上补短板、强弱项、抓创新、促提升,着力构建联农带农机制,做强做精加工体系,产业链条进一步延伸,加快构建布局合理、特色鲜明、要素集聚、利益联结稳定的农产品加工业发展新格局。(记者 李杰 通讯员 安献锋 韩晓亮)

关键词: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