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您的位置:首页 >焦点 > 正文

天天观点:20多岁的年纪,赚钱重要还是自由重要?

2023-05-26 17:34:49 来源:warfalcon

在年轻的时候,最应该做的就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和想法,快速而大量的尝试。要敢于冒险,要遵从好奇心的指导,不是非要选择热门行业、能赚大钱的行业或者非常稳定的行业。 我从小到大,尝试过不少有趣的工作和兼职,在大学毕业之后的所有全职工作,都是完全从兴趣出发。 程序员、项目管理、管理咨询、自由职业者、自媒体 正因为是从兴趣出发,在学习的时候压力不大,很多事情都是不知不觉就坚持下来了。 最初写 Blog 时,经常到处出差,有时晚上 1 点多到宾馆,还在想今天没更新博客,等更新完之后再睡觉。一直坚持到 5、6 年转成自由职业者之后,自媒体才出来,然后才慢慢发现赚钱的机会。 人生中最好的试错时间就是在大学毕业后,去思考: 打算住哪? 想去哪工作? 想成为什么样的人? 这时候你可以不受任何支配,自由做决定。 20 来岁时唯一的失败就是无所作为,其余的都叫试错。 学习的最好方式就是让自己身边有一群真正做事的高手,哪怕错了,避免再次犯同样错误的方法就是 实践、失败、学习。 要去能获得成长的地方,头衔和钱不重要,重要的是和什么人在一起,做什么。机会才是最关键的东西。 关键是要有一个目标,去追逐一些看起来遥不可及,但对你又特别重要的东西,哪怕每一步都走的很艰难,也要持续向前。 不要走捷径,不要绕过困难,试错就是最好的成长。 而在 30、40 岁之后,对于大多数来说,试错的窗口就关闭了,不能再任由自己做决定。 在事业的早期,在人生刚起步的时候,最差的结果就算失败,你也有承担失败的本钱,失败是最快速的学习方法,可以借此弄清楚下一步该做什么? 当你年轻时很容易自以为无所不知,有一天才发现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就需要找一个可以拼尽全力努力工作的地方。

扩展阅读:


(相关资料图)

近期直播过程中,发现大家还是有不少在100天行动践行的问题,在注意力、时间管理上的困惑,因此想收集下大家在这方面的问题。本身在践行100天行动的同学,也可以加上来,聊聊你的感悟或者困惑。

这是,用来查询以前的直播内容。

如果感兴趣,可以加我的企业微信,和大家沟通。

现有付费课程

① 打败拖延症:

② 养成好习惯:

关于warfalcon公众号

①目前有2000+篇自我成长相关实用类文章

②4年进入有道云笔记最有价值公号top10

③6年占据印象笔记收藏服务总榜top1

④知乎同名,回答被100万+人收藏

文章搜索传送门

↓↓↓

加入一百天行动

↓↓↓

有很多小伙伴说找不到我们了,微信改版,公众号发布顺序被打乱,如果你没有星标,也很少点在看,那么你将不能第一时间看到我们的文章,或者是在两三天后才能收到。 如果你想第一时间看到我们的内容,将我们「设为星标」吧,在阅读文章时,也别忘了随手点「在看」,星标+在看,就可以增加你成为warfalcon常读用户的几率了:) 点击公众号「warfalcon」,按照以下操作就可以设置为「星标」啦~

喜欢记得点在看哦

关键词: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