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您的位置:首页 >焦点 > 正文

法网-德约次盘送蛋横扫马顿 阿卡西西帕斯晋级第三轮-天天速看

2023-06-01 06:59:47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6月1日凌晨,2023赛季网球大满贯法国公开赛结束第四日争夺,在男单第二轮的比赛中,头号热门德约科维奇次盘送蛋,7-6/6-0/6-3直落三盘战胜马顿。其他比赛中,头号种子阿尔卡拉斯6-1/3-6/6-1/6-2淘汰丹尼尔太郎,5号种子西西帕斯6-3/7-6/6-2战胜巴耶纳,老将瓦林卡打满五盘不敌科基纳吉斯。


【资料图】

德约科维奇3-0马顿(7-6/6-0/6-3)

德约科维奇生涯已经斩获22个大满贯冠军,并肩纳达尔位居男子网球历史第一人,本赛季德约斩获澳网男单冠军,此后一系列赛事则是表现平平。本届澳网德约首轮直落三盘轻取科瓦切维奇,第二轮对手则是实力不俗的马顿,后者大满贯有过八强战绩,两人此前4次交手德约保持全胜。

首盘比赛中,德约开局阶段迅速占据优势,浪费四个局点保发首局后第二局迅速完成破发,继续保发下3-0开局。比分落后的马顿状态开始回升,第四局化解破发点保发后,第五局打出精彩的切球进攻,但四个破发机会都没能把握住。第七局马顿又浪费三个连续破发点,第九局终于破掉德约发球胜盘局,两人各自保发下比分来到6-6平,抢七中德约一路领先7-2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抢七丢掉首盘马顿信心严重受挫德约则是越打越出色,首局就完成破发随后轻松保发2-0开局,第三局马顿依旧没找到进攻办法,德约一路连破带保下6-0送蛋赢得第二盘胜利,总分2-0领先。第三盘中,马顿首局失误不断连丢四分遭破发,尽管第二局马顿迅速完成回破,但此后德约牢牢掌控主动权,第五局和第七局和第九局三度完成破发,6-3赢得第三盘胜利,总分3-0德约挺进法网男单第三轮。

阿尔卡拉斯3-1丹尼尔太郎(6-1/3-6/6-1/6-2)

西班牙20岁小将阿尔卡拉斯最近两个赛季强势崛起,上赛季斩获美网冠军晋级男单世界第一,本赛季势头不减5次打进决赛收获4个冠军,其中包括两个重量级的大师赛冠军,牢牢占据世界第一位置。法网作为头号种子出战,首轮3-0轻取科博利第二轮对手则是日本选手丹尼尔太郎。

首盘比赛中,阿尔卡拉斯没有太多试探迅速找到进攻感觉,第二局逼出40-15连续破发点并兑现,此后又在第六局完成第二次破发,6-1轻松赢得首盘胜利。第二盘中,丹尼尔太郎状态开始回升,连破带保下3-0开局,此后一轮各自保发下阿尔卡拉斯难以展开反攻,丹尼尔太郎保发6-3赢得第二盘胜利,总分来到1-1平。

第三盘中,阿尔卡拉斯重新夺回优势,在第二局和第四局两度完成破发,丹尼尔太郎第五局化解盘点保发避免吞蛋,阿尔卡拉斯6-1拿下这盘总分2-1再度领先。第四盘中,开局各自破发比分1-1平,此后第五局阿尔卡拉斯不断冲击下丹尼尔太郎防守波动,此后两度完成破发下6-2阿尔卡拉斯再胜一盘,总分3-1胜出挺进第三轮。

西西帕斯3-0巴耶纳(6-3/7-6/6-2)

希腊名将西西帕斯生涯曾经两次打进大满贯决赛,但最终都与冠军失之交臂,2021法网曾打进决赛输给德约,本赛季则是澳网再次打进决赛依旧告负,本届法网作为5号种子出战,第二轮中对手是巴耶纳。首盘比赛中,开局各自保发比分来到1-1平,此后西西帕斯第三局率先破发,此后顶住对手反扑连续保发,6-3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巴耶纳状态提升明显,尽管在第四局率先被西西帕斯破发,但随后两人进入到破发大战,各自完成两次破发后进入到抢七,西西帕斯重新夺回优势7-4赢得第二盘胜利,总分2-0领先。第三盘中,连丢两盘后巴耶纳斗志严重下滑,西西帕斯两度破发建立起4-0的优势,最终 6-2再胜一盘总分3-0挺进男单第三轮。

这个比赛日男单其他比赛中,14号种子诺里6-1/6-3/6-3轻取普伊,超新星穆塞蒂6-1/6-1/6-2战胜舍甫琴科,7号种子卢布列夫6-4/6-2/3-6/6-3战胜穆泰,老将瓦林卡打满五盘2-3不敌外卡参赛的科基纳吉斯,一打来老将弗格尼尼6-4/7-6/6-2战胜库伯勒,11号种子哈恰诺夫6-3/6-4/6-2轻取阿尔伯特。

(风清扬)

关键词: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