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您的位置:首页 >焦点 > 正文

甘肃少年儿童出版社《宝贝大英雄》入选第三届“童阅中国”原创好童书年度书目 世界快播报

2023-06-01 14:10:00 来源:兰州日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近日,第三届“童阅中国”原创好童书发布活动成功举办。活动现场发布了第三届“童阅中国”原创好童书“年度入选30种”和“年度入围100种”书目,由甘肃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的《宝贝大英雄》入选了本次年度30种图书书目。

《宝贝大英雄》是一本有趣的原创儿童图画书,画风简约、画面清新、故事内容生活化。讲述的是洗澡的宝宝在浴盆里用橡胶玩具自娱自乐,演绎了一段英雄宝宝解救鸭子的戏剧故事。据悉,“童阅中国”是由中国儿童中心于2021年正式启动的原创好童书推荐活动,其宗旨是“童阅中国点亮未来”。目的在于帮助少年儿童坚定文化自信,促进国家未来一代精神素养全面提升。第三届“童阅中国”原创好童书推荐计划项目组以“儿童中心、教育初心、时代核心、艺术重心”的“四心标准”,按照儿童阅读分龄、分类的特点,组织专家通过初评、复评和集体评议,并以亲子共读、师生共读、儿童独立阅读等方式听取儿童、家长、老师的意见,最终产生了“年度入围童书”100种和“年度入选童书”30种。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周言文

关键词: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