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您的位置:首页 >焦点 > 正文

世界今亮点!搭建交流平台 助力学子圆梦

2023-06-27 07:59:39 来源:中国徐州网-徐州日报

家长在展位前咨询。 本报记者 张煜 摄

本报记者 苗蓁 王艺宸

“我考了634分,可以报哪些大学?”“提前批次录取后,还可以参加其他批次的录取吗?”“我女儿的高考成绩不理想,现在学雅思出国还来得及吗?”……6月25日下午,由徐州报业传媒集团主办的“2023高校招生咨询会”在金地商都一楼新能源街区举行,共有30余所省内外高校、出国留学机构参加。

高校与学子面对面交流


【资料图】

下午2时许,金地商都一楼新能源街区人潮涌动,几乎每个高校展位前都挤满了学生、家长,他们手握招生简章正向招生负责人咨询。

各高校招生负责人和专业教师对学生和家长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权威、前沿的解答,为他们提供了高考招生政策解读和专业选报指导。

“请问文科500多分能报哪些专业?”“咱们学校哪个专业比较热门?”“财务管理专业的升学、就业发展情况怎么样?”“学校转专业成功率高吗?”……当日,众多学子带着问题来寻找心仪的学校和专业。一位考了600多分的学生告诉记者,自己是学理科的,对计算机很感兴趣,“听了几所学校老师的建议,更坚定了我的想法。”

家长李女士告诉记者,徐报集团的高招会办得真是非常及时,给大家提供了一个面对面了解各大高校的机会。

“王牌专业”热度不减

“新兴专业”后劲十足

“孩子今年考得不错,想在本地上名校。”现场,不少学生家长正在中国矿业大学展位前咨询。该校招生办公室鲁雯琦老师说,学校现有35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0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注重拔尖人才的培养,为学生提供了丰富的专业选择机会。“学校设有孙越崎学院,提供‘导师制、书院制、完全学分制,小班化、个性化、国际化、卓越化、本研一体化’全过程教育教学支持。今年,学校还组建了‘未来技术学院’,并成立‘钱七虎班’,让学子实现全面、优质的发展。”

家长张女士告诉记者,在咨询会现场逛了一圈,她发现不少学校推出了顺应时代需求的新专业。“比如矿大,除了许多‘硬实力’的传统工科专业,新增设的‘网络与新媒体’专业,不仅是‘文’‘理’的结合、艺术与技术的结合、网络技术与数字媒体的结合,更在互联网时代为孩子们提供了新的发展方向。”

“我是来咨询汉语言相关专业的,但发现竟然还有考古相关的专业。若能在大学学习生活中感受中华文明的悠久历史、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一定特别有意思。”学生小尹正与南京师范大学的招生负责人交流新增专业“考古学”的教学模式。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专业前身是“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拥有“课堂—田野—博物馆”三位一体考古学教学体系,通过与省内外考古、文博机构共建实习基地,开展大范围、多渠道的多学科交叉教研探索,致力培养创新型考古文博人才。

走上 “新跑道” 激发“新活力”

如今,早已不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年代。高考分数公布后,对广大考生而言,还有很多可以改变人生的选择。“我们想以就业为导向,结合孩子的兴趣和优势选择最适合的学校。”“我们孩子从小学油画,适合去海外大学吗?”不少家长结合自家孩子的学业水平和个人优势,将目光投向了职业教育、海外教育“跑道”。

作为全国首家公办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学校,由三大校区组成,校园环境优美、生活设施完善,同时也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受到许多家长和学生的关注。“ 大家非常关心学校的办学实力。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秉承‘手脑并用,双手万能’的办学理念,健全和完善‘分层分类、做学合一、双创融合’人才培养模式,着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成就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徐州地区招生组组长纪孟含介绍,职业本科教育不仅着重培养“到岗即用”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在学生的升学、就业方面也搭建了全方位的专业平台。目前,该校首批本科毕业生已顺利取得学士学位证书。

没有提前准备英语成绩怎么办?海外的国际名校有哪些推荐项目……一些学子、家长在积极做两手准备。在中锐国际教育展位前,CEO孟雅表示,想就读商科的孩子来咨询得最多。

关键词: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