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您的位置:首页 >焦点 > 正文

西岸美术馆暑期特别计划 :户外公共空间落地“新装置”

2023-07-07 11:45:57 来源:东方网


【资料图】

东方网记者熊芳雨7月7日报道:这个暑假,西岸美术馆的户外“上新”全新图腾装置,高饱和度的色彩和妙趣横生的标志充满童趣。作为“西岸美术馆夏令时”暑期特别计划的亮点之一,户外图腾装置将免费向公众开放至8月31日。

装置出自国际时尚大师、知名法国艺术家让-夏尔•德卡斯泰尔巴雅克之手,这位艺术家的中国首展“明日之民”展览为西岸美术馆与蓬皮杜中心五年展陈合作项目,自3月8日面向公众开放以来,受到了众多观众的喜爱与强烈共鸣,在社交平台写下了观展感受“一场适合亲子和大儿童的发现创造之旅”;“闯进符号和色彩的魔法迷宫”;“感受艺术家的浪漫与诗意”等等。

作为该展览的重要组成,全新图腾装置在为城市公共空间注入艺术能量与激发公众互动的同时,亦希望藉由其中的“图腾”与“符号”,去链接不同的语言和文化,去消融艺术与日常生活的界限。

以色彩明快、充满童趣的装置,分别以“自然”、“城市”、 “宇宙”为主题。其中,“自然”主题图腾探讨人与环境间的状态; “城市”主题图腾表现人们生活与城市空间的关联;“宇宙”主题图腾重新想象人与宇宙的关系,上面充满着代表着梦想、火箭、星球、人工智能等元素。体现了人类对于未知的探索和征服,人们利用科技去探索未知的领域,而技术的发展却具有双面性,艺术家希望人类能对宇宙保持谦卑,在平衡与发展中创造多元的可能性。

据悉,西岸美术馆步入“夏令时”,开启“多巴胺色彩”之夏,2023年7月至8月间将推出多档包括视觉展览、表演艺术、工作坊等不同形式的文化内容,邀请全龄层观众零门槛浸入艺术发生现场,零时差感受艺术与生活交融的新活力,打造魔都艺术消夏新地标。

关键词: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