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您的位置:首页 >焦点 > 正文

世界时讯:一年之计在于春丨32万亩早稻开始插秧 祁东奏响“春耕曲”

2023-03-30 17:56:52 来源:红网


【资料图】

气温逐渐回升,早稻秧苗生长成熟,当前已进入早稻插秧季节。祁东县的种粮大户们提前着手准备,抢抓晴好天气进行插秧作业,确保全县32万亩早稻面积任务如期完成。

3月30日,是种粮大户李冬平开展早稻插秧的第一天,一大早他驾驶着自家的大型插秧机来到流转的早稻田里开始插秧作业。

“现在国家对双季稻的补贴扶植力度比较大,对农机都给予一定的扶植,这几年我添置了好几台大型犁田机、插秧机。”李冬平告诉记者,现在他主要采取的是机械插秧的方式,一台大型插秧机一天能插三十至四十亩,部分不适合机插的地方便请了村里的插秧能手来帮忙。

李冬平在金桥镇种植水稻已有15年,受政府利好政策激励,种植面积从刚开始的二三十亩,逐渐增加到了七百多亩,今年早稻插秧比去年提前了一周时间。“早稻插得早,晚稻就可以躲过寒露风,收割时间可以提前一点,对于产量也会有一定的保证和提高。”李冬平介绍。

“今年春季气温有点低,对育秧有点影响,我们到种田大户看的时候,发现有些死苗的现象,就叮嘱大户及时补种,保证秧苗充足和秧苗的质量。”金桥镇农业服务中心农技员周新民告诉记者。

为确保粮食稳产增效,祁东县农业农村部门成立了早稻育秧种植工作组,实行分片包干,组织26个技术服务小组和62名技术骨干,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技术培训和咨询服务,组织开展好集中育秧和春插,力争在4月25日前全面完成32万亩早稻移栽工作。

关键词: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