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您的位置:首页 >焦点 > 正文

即时焦点:上海公安开展“砺剑2023” 第四次集中清查打击整治行动

2023-04-09 17:53:00 来源:东方网


【资料图】

东方网记者薛宁薇4月9日报道:记者从上海市公安局获悉,4月9日起,上海公安机关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砺剑2023”第四次集中清查打击整治行动,不断严密社会面各项管控措施,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严厉打击突出违法犯罪,全力确保本市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上海警方坚持科学布警、显性用警,进一步强化重点布防,最大限度将警力摆上街面,全力加强对重点路段、部位,以及重要交通枢纽、热门商圈等地的巡逻驻守,不断增强社会面威慑力、控制力。

日前,在上海警方砺剑专项行动期间,虹口公安分局捣毁一电信诈骗跑分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9名。

为主动防范安全风险隐患,全市治安部门聚焦火灾易发区域部位,全面排查清除老旧小区、农村自建出租房、群租房、餐饮场所、超高层建筑等部位的消防安全隐患;各属地分局组织开展危险物品集中核查和有关物流领域排摸,督促辖区危险品从业单位、物流企业落实安全责任、管理措施,坚决筑牢安全防线。

前员工去而复返,深夜潜入店铺窃走8瓶高档白酒和5600元营业款。近日,宝山警方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件,涉案男子因涉嫌盗窃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行动中,全市公安机关组织开展集中夜间综合查缉,投入警力在重点区域、点位开展设卡临检,加大对可疑车辆、人员盘查的综合查缉力度和频次。全市交警部门结合春季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加强对酒驾醉驾、“客载货”、大型车“右转未停”、货车载人以及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等易致祸交通违法整治力度,全力提升交通顽症整治效能。

男子酒后叫了代驾回了家,到家后却心血来潮又想出门“散心”,随后自驾又开上了路,不料在路口等交通信号灯时困意来袭在车内呼呼大睡。近日,青浦警方接市民举报快速查处一起危险驾驶案,犯罪嫌疑人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与此同时,全市社区民警充分发挥兼任居(村)委副书记或综治站副站长作用,会同街镇、居委、物业等群防群治力量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努力将容易传导升级的“小矛盾、小问题”发现在基层、消除在萌芽。同时,为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集中开展“识骗局、防事故”宣传防范行动,进一步提升市民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能力。

上海警方表示,将持续推进“砺剑2023”系列专项行动,全面加强社会面治安防控,深入排查消除风险隐患,有效预防、震慑和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为城市社会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关键词: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