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您的位置:首页 >焦点 > 正文

当前要闻:扬州广陵举办首届“环洲一号”公路骑行大会

2023-04-09 18:58:43 来源:扬眼


(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4月9日讯(通讯员 广萱 记者 陈咏)为致敬扬州市广陵区建区40周年,今天,扬州市自行车协会和广陵区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办“运河骑缘”2023广陵区首届“环洲一号“公路自行车骑行大会。展示刚刚建成的“环洲一号”彩虹音乐公路,让全国各地的骑友深度了解秀美扬州、美丽广陵,让体育精神助推乡村振兴。

大会现场

记者了解到,本次骑行大会的线路以扬州马拉松永久出发点为起点和终点,途经李宁体育公园—健民路—沙湾中路—沙湾南路—主河路—沙头生态产业园—音乐一号公路—头桥镇—淮河入江口—夹江大坝彩虹路—沙湾南路—沙湾中路—李宁体育园,全程71公里。其中51.2公里是风光旖旎、果蔬飘香的“环洲一号”彩虹音乐公路。

各路骑友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环洲一号公路沟通连结了广陵区沙头、头桥、李典北洲三镇,因有音乐公路、彩虹公路的特色,被网友称为“最美网红打卡路”。这条51.2公里长的乡村旅游路,串联起了西江生态园、胡笔江故居、张洪程院士基地等众多红色旅游资源,成为了当仁不让的“网红打卡路”。

火热现场

“包含其中的‘音乐公路’是一条带伴奏音的公路。与国内其它音乐公路相比,我们的公路更平稳,随着主旋律和伴奏音的交织,我们的乐曲也更立体生动。路面两边刻有不同宽度和深度的凹槽,以35至40公里的时速行驶时,公路与轮胎摩擦产生声浪,就会‘弹奏’出美妙的音乐。”该负责人说。

据悉,参加本次骑行大会的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800多名骑友,本次盛会也是扬州“烟花三月”国际经贸旅游节活动项目之一。

校对 李海慧

关键词: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