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您的位置:首页 >焦点 > 正文

当前讯息:多地马拉松“重启” 在春天里激情奔跑

2023-04-17 05:44: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吴忠4月16日电 题:多地马拉松“重启” 在春天里激情奔跑


(资料图)

中新网记者 于晶

4月16日,2023宁夏黄河金岸(吴忠)马拉松(以下简称“宁马”)鸣枪开赛。阔别三年,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健康跑合计1.25万名跑友踏上赛道,从吴忠奥体中心出发,在黄河金岸用脚步丈量母亲河,体验黄河春景的无穷魅力。

可能是告别线下赛事太久,今年参加“宁马”的跑友们热情空前高涨。凌晨5点,就已经有选手早早来到吴忠奥体中心附近开始做准备工作。

银川跑者张浩告诉记者,每年“宁马”他都参加,但这次,他觉得意义非凡,鸣枪开跑那一刻,激动不已,时隔3年“宁马”重启,这不仅意味着一项全民体育赛事的回归,也象征着各行业正在强劲复苏。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宁马”在文化体验上进行全面的提档升级,将“黄河风光+早茶文化”文体旅产业融合,推出了“八宝茶盖碗”完赛奖牌、赛道和赛后早茶小吃、八宝茶补给、“你的早茶,宁马买单”微博互动活动、“奔跑黄河明珠,守护黄河生态”赛前训练营等丰富多彩、体验感强的特色配套活动。

来自云南的跑者李春踏上赛道就大赞“沿途的风景太美了,不仅感受到母亲河的大气磅礴,还感受到吴忠人的热情好客,这次的比赛路线,是吴忠文化发展脉络的串联,是吴忠最美的风景。这是我坐在大巴车上体验不到的,马拉松是对一座城市的深度体验。”

记者注意到,马拉松赛事在春风里“开卷”,除吴忠外,当日“重启”的城市还包括北京、武汉、郑州等地。

马拉松不仅是一项体育赛事,更是城市宣传的重要窗口,与疫情前更关注展示城市自然人文风景有所不同,今年全国各地开始把文化名片、美食特产也融入其中,让参赛者们对一座城市的了解也更加深刻。

统计数据表明,一半的马拉松跑者有外地参赛的经历,其中71%的人会去品尝当地美食、特色小吃,64%则会选择在当地旅游。

巨大的人流量和关注度不仅极大提升了城市曝光度,更能显著拉动地区消费和相关产业发展。作为为期一天的马拉松赛事,对办赛地的经济拉动,几乎是立竿见影,很多外来跑者在参赛之余,都会选择在赛事地旅游消费。如今,正在“跑”起来的马拉松,成为各地经济稳步复苏的生动缩影。

李春告诉记者,每到一个新的城市,除了飞机火车票、住宿等基本开支外,花钱最多的地方就是品尝当地特色美食了,一些独具地方特色的伴手礼也会带一些回来送亲朋好友,有点旅游的心态。

跑马也是“跑城”。作为城市形象的体育名片,风景、人文、氛围、服务……42.195公里并不仅仅只是一场马拉松比赛的距离,它某种意义上来说,让来自五湖四海的参赛能真切地感受到这座城市的底蕴和温度。(完)

关键词: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