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您的位置:首页 >焦点 > 正文

速读:昆明市2023年春季“土特产”产销对接推介会启动

2023-04-19 15:49:16 来源:云南网


(相关资料图)

4月18日一大早,昆明市级行政中心综合楼南广场人头攒动,昆明市2023年春季“土特产”产销对接推介会正式启动。本次推介会采用“线下+线上”展销推介模式,汇集了昆明各县(市)区的数百种土特产,包括宜良宝洪茶、寻甸牛干巴、石林乳饼、轿子山天麻、富民樱桃、禄劝撒坝火腿、东川卤鹅、安宁玫瑰花,以及土蜂蜜、特色大米、风味豌豆粉等。推介会将持续到4月20日。

昆明作为省会城市,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四季如春,花果飘香,是一座春天永驻的美丽城市。独特的自然资源和气候条件,成就了一批如“斗南鲜花”“石林人参果”等独具昆明特色、深受消费者喜爱的“土特产”,成为了昆明一张靓丽的名片,满足了海内外游客和广大市民对特色化、多样化、民族化农产品的需求。

启动仪式上,昆明市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彦平介绍,本次推介会面向安宁、富民、宜良、石林4个县(市)区重点推介,以东川、禄劝、寻甸3个脱贫县(区)的供销社为主体进行展示,为市级行政中心各级工会组织提供“土特产”消费帮扶服务,旨在把昆明的好资源转化为好产品、好品牌、好产业,让地域“土特产”更好地服务城乡,助力农民致富。

近年来,昆明市结合区域农业产业发展实际和特点,围绕花卉、蔬菜、肉类、水果、粮油产品、水产品、茶叶、咖啡等,培育和打造了一批具有较强影响力的农产品品牌,但大而不强、多而不精仍然是产业发展的瓶颈。对此,昆明市供销社积极发挥服务“三农”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以做好昆明“土特产”文章,促进“土特产”产销对接为己任,引导领办创办的农民合作社、社有企业以创建农副产品“三品一标”为突破口,确定花卉、林果、蔬菜、山地牧业、特色水产、中药材和茶叶、咖啡加工及精深加工为主导的“6+2”重点产业,不断推动农产品加工业转型升级,促进产业协同发展,为全市做优做强“土特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同时,以沪滇合作、“832”平台采购、财政预算内资金购买农产品和服务工会会员节日慰问品集采集配等为销售平台,挖掘培育“土特产”,推介销售“土特产”,积极念好“土”字诀、打好“特”字牌、唱好“产”字歌,推动全市乡村产业链升级,增强市场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助力特色产业从“小而散”向“大而强”转变,持续推动昆明“土特产”走向市场、走进千家万户。(云南网 记者余红)

关键词: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