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您的位置:首页 >焦点 > 正文

预警!黄龙将迎来新一轮吹风、降水、降温天气!

2023-04-19 14:30:04 来源:黄龙宣传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4月19日至23日我市将有一次吹风、降水、降温天气过程,西部有雨夹雪或小雪。预计过程累计降水量20-55毫米,日平均气温将下降14~16℃,最高气温下降至3~7℃,22-25日早晨最低气温下降至-1~3℃,西部将出现对农作物有影响的冻害天气。


(相关资料图)

具体预报如下:

19日:晴天转多云,有4-5级偏南风,阵风6-7级。

20日:多云转小雨(2-10毫米),有4-5级偏北风,阵风6级;最低气温5~10℃。

21日:阴天有中雨(10-26毫米),西北部有雨夹雪;最低气温2~6℃。

22日:阴天有小到中雨(5-15毫米),西部有雨夹雪或小雪;最低气温东部1~3℃,西部-1~0℃。

23日:阴天有小雨(3-9毫米),西部有雨夹雪或小雪;最低气温东部1~3℃,西部-1~0℃。

24-25日:我市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24日早晨最低气温0~3℃,25日早晨最低气温0~3℃,西部-1~0℃。

温馨提示:

此次降水有利于土壤增墒、缓解森林草原火险风险,但需防范雨雪、大风天气对设施农业、户外作业的不利影响,防范道路湿滑、积雪结冰、低能见度等对交通安全带来的不利影响,做好相应防范准备。

此次降水持续时间较长,阴雨天气对苹果花期授粉有较大影响;22-25日早晨西部气温较低,吴起、志丹、甘泉、富县为苹果冻害低风险区,建议提前做好苹果花期冻害防御工作。另外,气温波动起伏大,流感、呼吸道及心脑血管等疾病发生风险增加,公众需注意适时增添衣物,做好防寒保暖。

(来源:延安市气象局)

审核:王 姣

编辑:刘小燕

黄龙县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