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您的位置:首页 >焦点 > 正文

天天报道:1小时破案!报警人还没到家,案子就破了

2023-04-19 17:02:17 来源:平安龙湾

“你们这破案速度可真快啊!


【资料图】

我还没到家,

你们就抓到人了。”

住在海滨街道的李先生

竖着大拇指说道

4月17日下午,李先生到海滨所报案称,其停放在蟾南西路旁的一辆白色爱玛电动车被盗。接到报警后,海滨所民警叶正茂迅速调取监控,在确认车停放位置及车辆特征后,让李先生回家等候信息。

叶正茂联合视侦队员,紧盯视频监控,通过相关技术手段发现,当天上午9点,一名男子在被盗电动车前晃悠,趁人不注意将王先生的电瓶车开走,视侦队员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发现其出现在北沙公园,叶正茂带领巡逻队员立即前往抓捕并追回被盗车辆,此时距离李先生报案仅一小时。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谭某,湖北恩施人,40岁)路过禅南西路时,发现停靠在路边的电瓶车上挂着车钥匙,头脑一热,便萌生了盗窃念头,目前谭某已被依法拘留。

警方提醒

01

加强自我防盗意识,哪怕只离开车一分钟,也要做到人走车锁。

02

尽可能将车辆停放在有人值守或者有监控覆盖的场所。

02

安装防盗报警器,一旦电瓶被撬动,报警器会发出刺耳响声,具有很好的震慑作用。

02

如果发现电瓶车被盗,请第一时间报警,配合公安机关开展取证工作。

关键词: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