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您的位置:首页 >焦点 > 正文

桃园传得黄金棍下一句是什么(黄金棍出自明代古典神怪小说《封神演义》)|每日热讯

2023-05-08 07:33:11 来源:互联网


【资料图】

01.鸡岭先把圣主扶

雷震子回终南山复师傅之命不题。诗曰:天降雷鸣现虎躯,燕山出世托孤儿。姬侯应产螟蛉子,仙宅当藏不世珠。秘授七年玄妙诀,长生两翅有风雷。桃源散播黄金棍,鸡岭先把圣主扶。

黄金棍出自明朝古典神怪小说《封神演义》,是雷震子的武器,由云中子所传。 全称“风雷黄金棍”,是雷震子的武器,雷震子回终南山复师傅之命不题。诗曰:天降雷鸣现虎躯,燕山出世托孤儿。姬侯应产螟蛉子,仙宅当藏不世珠。秘授七年玄妙诀,长生两翅有风雷。桃源散播黄金棍,鸡岭先把圣主扶。

因其亮相时霹雳交加,雷电交加,因此取名雷震子。从小就离家修行学艺,拜在阐教门内福德真仙云中子从师。其形象本来是正常人样子,后误食师傅云中子的两颗仙杏,生面如青靛,发似朱砂,双眼暴湛,尖牙渐生,出于唇外、长雷公嘴;体长二丈,全身水合色,背肋下生出一对“风雷双翅”。

手使一条黄金棍,力大无比,武艺高强,进行翅膀航行时风生雷动,且速率奇快,可日行万里。雷震子是阐教神仙云中子唯一的真传弟子,也是玉虚第三代传人之一。战绩一般,善于空战,擅于攻城,孝敬爸爸,福缘浓厚,是书中的主要人物之一,登场较多,为武王伐纣立下赫赫战功。

关键词: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