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您的位置:首页 >焦点 > 正文

焦点热议:2023郑州外市户口可以报高中吗

2023-05-22 21:06:20 来源:本地宝

2023郑州外市户口可以报高中吗


(资料图片)

可以报名郑州的高中,但是和市区户口报名是有一些区别的!

首先是填报志愿的不同

具有郑州市区常住户口的考生,可以填报三个批次录取学校志愿,分别为第一批次录取学校志愿、第二批次录取学校志愿和第三批次录取学校(项目))志愿。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父母一方有合法职业和稳定住所(含租赁),且在郑缴纳社会保险1年以上(含1年),在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注册学籍,在学籍注册学校连续就读3年,初中阶段综合素质总评为合格及以上等次的考生,可以填报三个批次录取学校志愿,分别为第一批次录取学校志愿、第二批次录取学校志愿和第三批次录取学校(项目)志愿。

在郑州市区学校就读并注册学籍,但不属于上述两类对象的考生,可以填报两个批次录取学校志愿,即第二批次录取学校志愿、第三批次录取学校(项目)志愿。有艺术潜质的考生,可以填报郑州市第一〇六高级中学。

报考普通高中第一批次学校、第二批次学校的考生须在“是否同意调剂”一栏填写自己的意见。

然后是分配生的区别

符合以下条件的考生,就具有分配生资格:

具有郑州市区常住户口,在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注册学籍,在学籍注册学校连续就读3年,初中阶段综合素质总评为合格及以上等次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父母一方有合法职业和稳定住所(含租赁),且在郑缴纳社会保险1年以上(含1年),在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注册学籍,在学籍注册学校连续就读3年,初中阶段综合素质总评为合格及以上等次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各初中学校要在报名前,将本校具有分配生资格的学生名单在校内进行公示,接受监督。

详情:2023郑州中招政策(最新)

关键词: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