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您的位置:首页 >焦点 > 正文

广东省2023养老金上调方案公布时间啥时候?企退人员会上调多少?

2023-05-22 17:17:40 来源:律法网

广东省2023养老金上调方案公布时间啥时候?具体会上调多少?如何调整的?随XXX小编来看看。

今日5月22日才公布2023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通告的,具体省市调整时间还没出炉的,所以河南目前调整多少?还不清楚的。

2023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上调3.8%


(相关资料图)

人社部等部门22日公布《关于2023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告》,确定从2023年1月1日起,为2022年底前已按法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和机事单位退休人员提高基本养老金水平,总体调整水平为2022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3.8%。

据人社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调整继续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调整方法。其中,定额调整体现社会公平,同一地区各类退休人员调整标准一致;挂钩调整体现“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激励机制,使在职时多缴费、长缴费的人员多得养老金;适当倾斜体现重要关怀,主要是对高龄退休人员和艰苦边远地区退休人员等群体予以照顾。

通告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要结合本地区实际,制定具体实现方案,抓紧组织实施,尽快把调整增加的基本养老金发放到退休人员手中。

我国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是确保和改善民生的重要方法,体现了对广大退休人员的亲切关怀。

2023广东省养老金待遇提高具体怎么调整?自己退休后能领给多少钱怎么算?

广东省2022退休养老金上调时间及方案

时间截止到2022年7月,福建省的养老金上调方案终于公布了。

广东省2022年的养老金调整会于7月底之前落地到位,也就是咱们的养老金差额会在7月31日前补发到位。

2022年的养老金上调方案是什么?

广东省养老金待遇提高具体怎么调整?自己退休后能领给多少钱怎么算?

广东有很多的名号,第一经济大省,第一人口大省,那么实力雄厚的广东。

第一方面,定额调整是上涨28元,第一个变化就是定额调整的金额是有所下降了,2021年定额调整是45元,相较于今年是大幅度下降了17元的比例,第二项挂钩调整,那么挂钩调整中养老金的挂钩的调整是2.1%,养老金挂钩调整的比例是大幅度提升了,2021年养老金挂钩调整是1.8%,足足上升了0.3个百分点,显然这是一个利好的消息,对于养老金水平高的人,这是不错的消息。

第三就是养老金的缴费年限挂钩调整了,缴费年限每满一年是增加一元钱,超过20年的部分,每满一年再增加一元钱,2021年广东的缴费年限挂钩调整是以15年为界限的,超过15年的部分每满一年再增加一元钱,今年这一块儿的最低的期限也是划分成20年了,和去年比是相差了五年的水平,那么这里面咱们就是以30年缴费年限为例来看一下。

关键词: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