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您的位置:首页 >焦点 > 正文

海阳市科技局优化创新生态 畅通科技金融绿色通道

2023-05-25 20:05:09 来源:大小新闻


(相关资料图)

今年,海阳市科技局发挥科技创新和金融创新协同驱动作用,引导金融机构持续加大对科技型企业的资金支持力度;坚持问需于企,对科技型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进行实地走访调研,推动金融资本与企业深度对接。一季度,指导1家金融机构为1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备案科技成果转化贷款700万元。

释放金融政策新动能,全面做好“科技成果转化贷款”业务,降低科技型企业贷款门槛和贷款成本,助力科技型企业持续快速发展。海阳市科技局先后与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海阳农商行、龙口农商行、邮政储蓄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建立政银企互动交流机制。一季度,共精准对接企业30余家,组织召开线下科技型企业融资需求对接会1次、科技成果转化贷款申报培训会1次,线上相关会议1次,进一步缓解了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压力。

企业纷纷表示,常态化举办专题培训很有必要。通过培训,大家对省市科技金融政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培训对帮助科技企业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对融资有困难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来说无疑是一场及时雨。

“今后,我们将继续坚持创新优先工作理念,突出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始终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及时组织召开科技金融政策培训会,精准走访对接企业,帮助企业享受更多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创新发展。”海阳市科技局工作人员表示。(庞磊 李林玉)

责任编辑:王鹏静

校对:伟业

关键词: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