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您的位置:首页 >焦点 > 正文

环球最新:为什么方便面是波浪形的?

2023-06-06 06:58:30 来源:百科


(资料图片)

成为速食产品的近代方便面,是由1958年日籍台湾人安藤百福(原名“吴百福”)有鉴于当时吃一碗面要排队排很长,所以在大阪府池田市发明的。安藤百福并在发明方便面后,创立日清食品公司,贩售“鸡汤拉面”(チキンラーメン,在香港名为“日清伊面”;中国内地为“日清始祖鸡汤拉面”)口味。最初的售价为35日圆,但仿制产品随即出现,导致产生削价竞争。

日清公司在发明方便面后,便积极向国外发展。1963年先与韩国三养食品合作,1968年再与台湾的国际食品公司合作推出鸡汤口味的生力面。最初的生力面因为沿用日本配方,在台湾销路并不好。在调整过调味与面条的口感之后,成为台湾的畅销产品,顾客多半买回家当宵夜食用,或者是加蛋煮食。

为什么方便面是波浪形的,这是一个很古老的问题,但是这个问题的答案会随着时代的改变而改变。大多数人都知道,方便面有着一种波浪形的形状,这对于那些想要制作出好吃的方便面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首先,这种波浪形的形状能够大大减少方便面的煮熟时间,这样的话,大家就能更快的就能吃上你自己做的美味可口的方便面了。其次,波浪形的形状也能让方便面中的味道更出色,这样的话,你就能品尝到美味可口的方便面,甚至比外卖更美味。

另外,波浪形的形状还能使酱汁容易各种调料分布均匀,这样才能保证方便面吃起来滋味更加丰富,味道也更加鲜美。

总之,无论从口感、省时间还是分布调料方面来说,方便面的波浪形都是有它的道理的。所以,下次你做的方便面一定要搞对形状,这样才能做出美味可口的方便面哦!

关键词: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