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您的位置:首页 >焦点 > 正文

利好油价!最新数据显示,沙特4月原油出口创五个月新低

2023-06-20 14:38:34 来源:汇通财经网


【资料图】

联合组织数据倡议(JODI)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全球最大原油出口国沙特4月份原油出口量降至5个月低点,一个月后,沙特今年5月份开始首次自愿减产

根据JODI的数据,4月份沙特的原油出口量比3月份骤降了20.7万桶/天,降至732万桶/天

4月初,沙特和几个主要来自中东的大型OPEC+产油国宣布在今年5月至12月期间进一步自愿减产,以“稳定石油市场”,这震惊了市场。在这些减产中,沙特承诺减产50万桶/天。此外,OPEC最大的产油国和事实上的领导者宣布7月份单方面减产100万桶/天,这可能会延长到8月份。

根据JODI的最新数据,4月份沙特的原油产量为1046万桶/天,与3月份相比略微下降了3000桶/天。

4月沙特原油和成品油库存增加37.2万桶,至2.355亿桶。根据JODI的数据,成品油库存减少了160万桶,而原油库存增加了198万桶。4月份,沙特的原油直接燃烧量增加了3.5万桶/天,至38.9万桶/天。

另一个有趣的数据点是,4月份沙特柴油进口量环比增加7.1万桶/天,达到2018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沙特开始从OPEC+成员国俄罗斯进口廉价柴油,购买俄罗斯燃料,而这些燃料现在是被禁止通过海路进入欧盟的。

据贸易和船舶追踪消息人士上月透露的信息,在欧盟禁运俄罗斯燃料后,沙特正在从柴油贸易中赚钱。这个全球最大的原油出口国目前正从俄罗斯进口创纪录数量的廉价柴油,并向新加坡枢纽这个价格较高的亚洲市场出口创纪录水平的自家柴油。

布伦特原油连续日线图

北京时间6月20日14:30,布伦特原油连续报75.83美元/桶

关键词: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