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您的位置:首页 >焦点 > 正文

探索文体旅深度融合发展新模式 2023哈尔滨长寿森林半程马拉松9月24日鸣枪

2023-09-08 21:36:21 来源:中新网黑龙江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7日,记者获悉,兴业银行2023哈尔滨长寿森林半程马拉松将于9月24日正式鸣枪开赛。本次赛事设有半程马拉松(公里)和欢乐跑(约3公里)两个项目,预计参赛规模5000人。本届马拉松赛事最大亮点是“跑在青山绿水间,呼吸中国好空气”,报名通道今日开通。

据了解,长寿山国家森林公园地处哈尔滨市东南45公里处,总占地面积2483公顷,2006年被国家旅游局核准为国家AAA级旅游风景区。公园森林覆盖率为95%,现已开发丞相峰景区、擎天峰景区两大景区。

近年来,黑龙江省依托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和丰富的旅游资源,汇聚发展合力,不断探索“体育+旅游+文化”的深度融合发展新模式,进一步丰富文体旅游新业态。本届马拉松将致力于把赛事品牌打造与森林旅游文化相结合,在赛道线路设置上以森林公园景观为主轴线,串联起景区的多重人文历史和自然景观;在赛事品牌树立上,充分植入现代森林旅游元素,挖掘“大美龙江”特色底蕴和历史宝藏,以全民运动深入开展推动旅游景区建设,倾力打造集休闲观光、科普拓展、商务接待等功能为一体的旅游项目。

在充分考虑短期效应和长期愿景的前提下,组委会还有针对性地制定了长寿森林半程马拉松“五年规划”。通过首届赛事,将按照集中宣传、定期宣传、长期宣传的宣传推广模式,逐步打造赛事品牌和景区知名度。预计到2027年将累计举办5场马拉松,依托赛事举办各类活动数量将不低于50项。马拉松及相关活动累计参与人次将达到100万人,其中半马完赛人次预计达到5万人,推动成立俱乐部、跑团等社会组织数量将达上百家,推动拓展赛事及周边活动赞助企业1000余家,累计吸引200万人次赴长寿山旅游度假,将为地方交通、旅游、餐饮、住宿、体育产业等带来1亿元以上的新增需求。同时,推动景区旅游交通、旅游安全、旅游购物、经营管理、市场吸引力等方面的建设发展,将长寿山旅游景区质量评定等级提升一个新台阶。

本届马拉松主办单位为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和黑龙江省体育局,协办单位为黑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赞助单位为兴业银行哈尔滨分行,承办单位为长寿国家森林公园,运营机构为哈尔滨黑马体育赛事经纪有限公司。

本次马拉松将在哈尔滨长寿国家森林公园老山门起跑,沿途经过神龟石、长寿七彩滑道、吉华滑雪场等特色景点。赛事全程充满观赏性、趣味性及挑战性。选手们在奔跑的过程中不但可以欣赏北国森林的原生态美景,感受一步一景和山下山上不同天的奇妙体验,同时还将品味到哈尔滨、宾西的特色美食盛宴,更能够获得穿越森林秘境,畅享清新空气的人与自然完美交融的独特感受。本届赛事采取线上报名,从9月7日12时起,报名者可通过微信公众号“黑马体育赛事”进行报名。本次比赛规模为5000人:半程马拉松限报1500人、欢乐跑限报3500人(额满即止)。

“我们相信通过这场独具地方特色的马拉松比赛,可以让选手们在高品质赛事中体验运动魅力,并推动群众体育赛事活动提质升级,让人民群众不断增强体验感、幸福感。同时,也必将为龙江体育事业健康、有序、快速发展带来巨大的推动作用。”赛事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完)

关键词: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