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您的位置:首页 >焦点 > 正文

焦点快播:鹤壁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主体迁移变更登记实现“一次办结”

2023-03-29 15:29:19 来源:中国日报网


(资料图)

为进一步推进政务审批改革,提升市场主体登记便利化水平,鹤壁经济技术开发区于4月1日起施行市场主体迁移变更登记“一次办结”工作机制。

据鹤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以往市场主体迁移变更登记的步骤,需要“迁入申请、迁出登记、迁入登记、变更登记”4个环节,办理手续繁杂,而且耗时长,市场主体迁移变更登记一度成为企业和群众的难点。

对此,鹤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尝试改革创新,与周边县区推出联办服务机制,自4月1日起,凡在鹤壁市范围内登记并申请在开发区与鹤壁市其他县(区)之间迁移变更登记的经营主体(内资),仅需要一次性向拟迁入地登记机关提交迁移登记申请以及变更登记相关材料,即可享受拟迁入地和迁出地登记机关协同办理服务,迁移经营主体档案线上、线下内部流转,拟迁入地登记机关收到迁出地登记机关转来的企业档案后,立即办理企业变更登记手续,一次办结。在办理过程中,企业的申请材料邮寄费用由拟迁入地登记机关承担,企业档案的邮寄费用由迁出地登记机关承担,企业无需承担任何费用。经营主体迁移变更登记“一次办结”工作机制的落地实施,真正实现了少跑腿、好办事、办成事,打破了不同地域经营主体间的隐形门槛,有效促进区域经济的活跃度和竞争力。

【责任编辑:蔡东海】

关键词: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