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您的位置:首页 >焦点 > 正文

当前快报:甘肃临泽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反食品浪费行为专项行动

2023-04-04 10:55:42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资料图)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着力整治食品浪费行为,贯彻落实《反食品浪费法》有关规定,近日,甘肃临泽县市场监管局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大力开展反食品浪费行为专项行动。

一是在餐饮服务单位开展减量减价行动。要求餐饮服务单位合理调整菜品份量,推出半份菜和小份菜,提倡分餐制,在厉行节约的前提下,满足消费者品种多样化和价格更合理的生活需求。

二是要求餐饮服务单位主动提醒顾客适量点餐。严禁诱导、误导消费者超量点餐,点餐时服务人员要主动提醒消费者根据用餐人数合理点菜、适度消费。

三是营造全社会“光盘行动”良好氛围。在餐饮服务单位经营场所醒目位置张贴“文明消费,节约用餐”、“科学点餐,理性消费”等宣传标语,制作“文明餐桌六项承诺”桌签,与餐饮服务单位签订拒绝餐饮浪费承诺书,要求餐饮服务单位主动根据需要提供打包服务,在用餐结束时提醒消费者打包带走,从而营造了按需点餐、珍爱食物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常建军)

关键词: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