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您的位置:首页 >焦点 > 正文

春雨行动 600余万执行款全部到位

2023-04-10 09:42:35 来源:包头新闻网

近日,九原区人民法院重点针对涉民生案件开展“春雨行动”专项执行行动,向失信行为、拒执行为亮剑。行动开展以来,共查找下落不明被执行人5名,查封房产35套,对5名被执行人采取拘传措施,执行完毕9件,执行和解28件,执行到位金额600余万元,快速执结了一批涉民生案件,全力维护了法律的尊严和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资料图】

拖欠工资拒履行 怕被拘留忙还款

2022年,原告刘某跟随被告王某某前往其承接的工地工作,原告完成全部工作后,被告未支付劳动报酬。经双方核对,被告于2022年7月1日向原告出具欠条一张,明确尚欠原告工资22700元。在出具欠条后,被告仅向原告偿还欠款5000元,剩余17700元拒不偿还,原告多次催要而被告一再推脱拒不偿还。为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原告诉至法院。经审理,依法判决被告支付原告17700元,被告并未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于是原告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3月29日上午9时,被执行人王某某经传唤至法院。执行法官告知其抗拒执行将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一听到要被拘留,被执行人王某某立即表示愿意履行义务,当场通过微信转账将17700元执行款支付给刘某。

借钱不还玩失踪多方查找寻踪迹

2012年,被执行人袁某某、郝某某向申请人雷某某借款20万元,偿还10万元后,剩余10万元给雷某某出具了借条一份,约定利息为月息2.5%。自2014年9月9日起,被执行人再未偿还本息。经催要无果后,雷某某向九原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却玩起了失踪。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注重发挥社区基层组织工作人员了解社区、熟悉情况等优势,调动社区力量积极参与协助,提供执行线索,最终在社区的帮助下成功找到被执行人。

面对强大的执行威慑和各方压力,被执行人表示愿意尽快还债,执行法官要求其当场与申请人进行协商。最后,双方达成和解协议,被执行人当场履行给付义务。

哭闹撒泼拒执行司法拘留不留情

申请执行人陈某某与被执行人某木业加工厂、孙某某、张某某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一案,经九原区人民法院判决已经发生法律效力。本案立案受理后,依法向被执行人发出了执行通知书、传票、财产报告令等,责令其自觉履行生效裁判确定的义务,并如实申报财产,但被执行人未主动来院履行义务,也未向法院申报财产。

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查明被执行人有劳动收入,具有履行债务的能力,但其拒不履行,且执行期间,张某某态度恶劣,多次以哭闹、撒泼的形式妨碍工作。根据张某某拒不履行义务的事实及行为,执行法官果断决定依法对其采取司法拘留15日的强制措施。面对这样的失信被执行人,法院毫不手软,有效打击其嚣张气焰。

下一步,九原区人民法院将严格按照“春雨行动”专项执行行动既定方案稳步推进,持续用好、用足网络查控、限制高消费、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等强制执行措施,开展好专项行动,集中执行、集中打击,突出实效、突出震慑,努力兑现当事人胜诉权益。

(记者:张婷婷;编辑:吴存德;校对:王振伟;审核:贾星慧)

关键词: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