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您的位置:首页 >焦点 > 正文

籍贯指的是出生地还是户口所在地(籍贯是出生地还是户口所在地)

2023-04-17 07:38:07 来源:互联网

最佳答案籍贯不是指出生地或是户口所在地,指的是祖居地或原籍。籍贯指的是曾祖父及以上父系祖先的长久居住地或出生地,一些离开了家乡的人,他们的后代仍然要追溯到祖先的出生地或祖先的家乡来作为自己籍贯。内容摘要籍贯不是指出生地或是户口所在地,指的是祖居地或原籍。籍贯指的是出生地还是户口所在地出生地指的是你的出生地点,与籍贯和户口没关系,主要起到依据出生地赋予身份证号的作用,例如身份证号前两位表省、中两位表地级市、后两位表县。

籍贯不是指出生地或者户口所在地,指的是祖居地或原籍。籍贯指的是曾祖父或以上父系祖先的长久居住地或出生地,一些离开了家乡的人,他们的后代仍然要追溯到祖先的出生地或祖先的家乡来作为自己籍贯。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籍贯指的是出生地还是户口所在地

出生地指的是你的出生地点,与籍贯和户籍没关系,主要起到根据出生地赋予身份证号的功效,比如身份证号前两位表省、中两位表地市、后两位表县。

户口所在地是指中国人的户籍所在的区域,户口迁出后,户口所在地也一起产生变化,更改为迁进居民户口所在的地区,一般用“省级 县(市)级”表示。

填好籍贯时,一般填好本人爷爷所居住地的省、市或县名字即可,不需要细化到街道、门牌号,比如你出生在上海,但爷爷长期生活在苏州,籍贯就写江苏省苏州市。

扩展阅读

公民的籍贯应为本人出生时祖父的居住地(也就是户口所在地);祖父去世的,填写祖父去世时的户口所在地;祖父未落常住户口的,填写祖父应落常住户口的地方;公民登记籍贯后,祖父又迁移户口的,该公民的籍贯不再随之更改。

也可以结合自己的出生地,或籍贯,或父母两人的所在地等来取名,如著名主持人陈鲁豫,姓名就是根据父母的籍贯起的;著名演员李湘,名字就缘于自己的家乡湖南,简称湘。

也可以结合自己的出生地,或籍贯,或父母两人的所在地等来取名,如著名主持人陈鲁豫,姓名就是根据父母的籍贯起的,著名演员李湘,名字就缘于自己的家乡湖南,简称湘。

户口迁移证(详见附件一样表)上的"姓名、身份证号等有关内容须与录取通知书和档案一致,“籍贯和出生地”栏,必须填写到市县,如北京市朝阳区、山东省济南市,否则无法办理入户手续

C、户口迁移证各栏内容必须填写清楚(禁止自行涂改),并盖有户口迁出地派出所户口专用章。户口迁移证上出生地和籍贯务必填写到**省**市**县(区),姓名必须与录取通知书上姓名一致,且要有居民身份证编号。

5、劳务人员的简况资料(包括姓名、性别、出生年月、籍贯、文化程度、技术状况、身份证号码、户口所在地、乡以上劳动部门签发的外出务工许可证)。

片区内招生对象必须符合“两一致”原则,即适龄儿童户口应与父母或者父母一方户口一致,实际居住地与户口所在地一致(指适龄儿童及其家长在其户口所在地招生片区内的住房是实际住所)。如果适龄儿童的父母双亡(附死亡证明),其户口应与监护人户口同册(并需办理监护公证)。

关键词: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