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您的位置:首页 >焦点 > 正文

香港文化团体举办故宫文化主题幼儿教育工作坊

2023-04-17 10:34:07 来源:华夏经纬网


【资料图】

香港中华文化发展联合会14日主办以幼稚园老师为对象的导赏团和工作坊。主办方提供

香港中华文化发展联合会14日在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举办导赏团和工作坊,鼓励幼稚园老师在幼儿教育中注入更多文化元素。

主办方表示,希望利用西九文化区近年启用的文博设施,为幼儿教育、师资培训,注入更多文化元素,争取在幼学前阶段就拓宽新生代的文化视野。

当日活动吸引了来自香港中文大学校友会联会陈震夏幼稚园等数十名校长、老师参与。参观完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后,一众幼教人员出席由耀中幼教学院?中华蒙学苑苑长许桢主讲的工作坊。

许桢表示,藏品丰富、策展新颖、手法多样的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是不可多得的幼师培训及文教基地。

许桢强调,幼教人员应尽力引领学生从幼龄开始,就要观察实物、阅读文字,多与老师、家长作亲身言语互动。因为长年接触内容已被消化或碎片化的数码资讯,会影响学童的观察力、理解力、分析力,以及表达能力。(完)

关键词: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