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您的位置:首页 >焦点 > 正文

播报:艺考:更适合内娱宝宝体质的成绩PK大赛

2023-04-19 18:51:09 来源:手机网易网

每年艺考出成绩时,阿杠都要感慨一句:又到了一年一度PK成绩的扯头花环节。


(相关资料图)

往前说,刘昊然、吴磊、王俊凯、宋祖儿这批艺考成绩备受关注的95后小生小花,虽然现在已经整体毕业了,可当年的血雨腥风还历历在目。

往后说,以时代少年团马嘉祺、宋亚轩、严浩翔为首的00后,去年在热搜上厮杀的热火朝天,相关热搜蹭蹭蹭的往出冒。

阿杠本以为今年的艺考成绩不会掀起太大的风浪,毕竟我们熟悉的这批人都已经迈过艺考这道坎儿了,可事实证明,没有人能永远艺考,但总有人在艺考着。

只要娱乐圈一天不毁灭,艺考这件事就能常看常新。

先来说说各家小艺人的成绩。

今年参加艺考的明星考生里,易安音乐社的成员傅韵哲,拿到了中戏、北电、上戏、北舞、中传、东华、南艺、浙音八个学校的合格证。其中,东华大学表演专业拿到了全国第一,其他学校虽然没有名列前茅,但整体成绩还不错。

傅韵哲的日常照长这样→

该说不说,提到易安音乐社这个团,大家都一脸懵。毕竟内娱男团多如过江之鲫,很难全部认清,可易安音乐社这个团的成员,秀粉圈肯定不陌生。

何洛洛和林墨,相继参加《创造营》并成功出道;孙亦航去了《青春有你3》,作为IXFORM第九人开始活动……这些限定团虽说都解散了吧,可能成功出道就证明易安音乐社选人还是有点东西的。

如今傅韵哲的艺考成绩也不错,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期待一波。

说到林墨,他在INTO1时期的队友尹浩宇也拿到了中戏合格证。讲真,作为一个泰德混血,尹浩宇走的是“海外小哥勇闯内娱”的路线。

从小没有中文语言环境的小帅哥,到中国后咔咔学汉语,HSKK中级考81分、HSK考过了5级、听力5级满分100他考98……是个实打实的奋斗内卷学习人。

#谁能想到他才来中国两年多#

这边海外小哥怒学中文,那边“下楼”的养成系也稳稳考学。

以TF家族身份活动过的李天泽,现在坊间默认他已经“下楼”了,今年艺考拿下了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学系的专业第一。很多楼丝都说,他是所有下楼的小孩里,每次喜提热搜都是好消息的。

除了以上提到的三位,今年还有其他参加艺考的选手。简单来说,和去年时代少年团引起的艺考成绩大战相比,今年关于艺人的讨论量少了一些。小艺人们的成绩虽然好,但绝没到令人惊艳的地步,公司也没砸钱大肆宣扬。

造成这样的根本原因也很简单,今年出了个“艺考王炸”——余嘉诚。

就读于北京舞蹈学院附中歌舞班的“素人考生”余嘉诚,拿下了北电、中戏、上戏三大top级表演院校的表演系第一名,是艺考历史上唯一一位统一了三大院校表演系的考生。

除此之外,他还是上戏音乐剧专业第一、北舞音乐剧专业第二……

这种破纪录的成绩,估计他自己都没想到,查成绩那天抱着手机原地发懵。

没有明星光环,没有早早入圈的实践经验,更没有所谓的粉丝积累和考官眼熟加成,单单凭借自己的能力就能吊打半个娱乐圈的人,这个实力真的很恐怖。

好多网友都说,新一届的“艺考之神”由此诞生,2023年的紫微星非他莫属。

成绩出来后,针对余嘉诚的“互联网挖坟”行为也开始了。

有人开始押宝他会去哪个学校,毕竟只要文化课过了,三大院校随便挑;有人找出他参加北舞考试时的形体展示视频,夸他确实有这个能力→

养成系DNA跳动的网友开始入股,把超话啥的纷纷搞起来,手握前排号码牌势要做余嘉诚的头批粉丝。

网友:一分钟!我要知道他的全部资料!!我要做第一批老粉!!!

还有的在线算命,说余嘉诚这个名字不好记,总让人想到切走前女友半块肥皂的塌房艺人谷嘉诚。

对此,缺德网友表示:没事,到时候取个艺名就好了。

阿杠逛了一圈,虽然除了艺考成绩,余嘉诚的其他信息少之又少,可有这块“金字招牌”在手,他在内娱观众心里从此就有了块“免死金牌”。

毕竟我们内娱观众对于学历可是相当在意,余嘉诚的“前辈们”在入圈后的成绩也都挺不错。

#去年的艺考关键词是“没过”,今年的是“艺考之神”,笑不活了#

“艺考之神”的第一棒,是张新成在2014年扛起来的。

当年,张新成拿到了中戏、北电、上戏、军艺、南艺五个院校的全国第一。除了中戏是音乐剧专业,其余四个都是表演专业。

此处歪个楼,当年的中戏表演系第一是陈星旭,可因为张新成的成绩太好,导致很多人都“默认”他中戏拿的也是表演系第一,从而间接忽略了陈星旭,为此两家粉丝打了很多年。

陈星旭粉丝骂张新成抢别人成绩、说张新成“广撒网”是因为不自信,张新成粉丝就回怼说成绩摆在那里、实力摆在那里,有眼睛的都会看。

今年陈星旭的《星落凝成糖》大火后,这个梗又被翻了出来,两家时至今日都在吵。

说句实在话,张新成本人可能都对每年艺考必提他这件事ptsd了。在路人看来,这就相当于一年一营销,可无奈他当年的成绩实在太好,每逢艺考就要被拉出来站岗。

张新成当时那些不是第一的成绩拿出来也很能打,上戏戏剧影视专业全国十二、中传表演专业全国第二、中传播音主持专业全国第九、北舞音乐剧专业全国第七。

在别人辛辛苦苦依靠一些玄学祈祷能进前三十的时候,他就没跌出过前十五。

而且因为艺考过后张新成心理上知道自己百分百能进中戏了,所以高三下半年就开始原地放纵,文化课就没好好学,最后在“没考好”的情况下以560分的成绩进入了中戏,成为了文化、专业的双一考生。

#张新成在采访时说,一开始是奔着600分去的,但一看中戏文化课才200多分,立刻选择放下书开始玩……#

从2014年到今天,整整九年过去了,就算他早已退出艺考江湖,但江湖上总有他的传说,这位哥俨然已经变成了“艺考吉祥物”。

类似摆照片拜拜这种基本操作咱就不说了,去年4.1号内娱站姐团建,严浩翔的站姐因为严浩翔要参加艺考,于是特意发了张新成的照片,借此许愿外加祈祷。

评论区一水儿的“拜拜喜羊羊”以及“沾沾喜羊羊的好运”。

可以说,张新成和“艺考之神”这个称呼锁死这件事,已经变成了内娱默认的规则,就算他自己不提,每年也会有人帮他提。

和张新成情况差不多的,是2020年从他手里接过接力棒的夏梦。她是2020年中传、北电、上戏的表演系第一,因为还在读,所以出来拍戏时最大的title就是“艺考之神”。

目前夏梦拍的戏大部分都符合她现阶段的状态,在宋祖儿、王安宇主演的青春剧《陪你逐风飞翔》里她是女二,正午阳光出品的《相逢时节》她演袁泉的大学时期→

四年前拍完,但一直没播的那部《我们的西南联大》,现在改名叫《战火中的青春》,里边也有她,和王鹤棣、周也合作过。

简单总结一下,夏梦现在属于好好学习,时不时出来拍个戏的状态,并不急于摆脱“艺考之神”这个名字。而告别艺考将近十年的张新成,拿掉这个title后,发展也不错。

从2013年参演个人首部电影《校车》开始算,张新成入圈十年,外界对于他的评价一直是“稳”。

2017年,凭借青春校园剧《你好,旧时光》的林杨一炮而红,隔年就演了《大宋少年志》的元仲辛,后来的作品是《冰糖炖雪梨》《以家人之名》《变成你的那一天》《县委大院》……

今年主演的《光·渊》虽然半永久的停在了第八集,因为造型原因也没少被骂,可针对张新成的演技,部分观众还是认可的。

这么说吧,张新成的剧,在同类型小生里不算抢眼,但口碑一直不错。

阿杠说句实在话,在他身上,最大的问题不是不会演戏,而是没有苏感。

跟其他小生相比,尤其是跟陈星旭、吴磊这样年纪比他小、看起来却比他狼比他野的人放在一起,张新成一直像个“三好学生”。

#没有拉踩的意思,就是同期对比一下哈#

你很难把他和情/欲戏份、颠鸾/倒凤、一夜生八个这种虎狼之词联系到一起,他就应该拿着英语书在讲台上带领大家背单词。

不过好在最近两年张新成貌似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开始尝试更多复杂多样的角色。

跟童谣合作的微电影,走的是怀才不遇的男摄影师遇上事业有成的女投资人的姐弟恋→

跟邓家佳合作的《回廊亭》,剧情虽然拉胯了,可各种亲密戏+吻戏拍的还不错,全互联网都浅浅体会到了一些成年人的快乐。

和孙千合作的电影《这么多年》,有校园戏份,可不再演乖学生了,剧本里也有多年后和喜欢的人再相遇的成年人拉扯。

#这部马上要上了,有兴趣的可以去审判下#

在这个遍地九漏鱼的娱乐圈,“艺考之神”的称呼对他来说是称赞,也是禁锢。阿杠不知道夏梦未来会做出怎样的选择,可从目前“艺考之神”第一棒的发展来看,学霸的选择走的稳稳当当。

#事实证明,学霸的题海战术,还是有用的#

每逢艺考,以上提到的这些“艺考之神”都会被拉出来,今年不是第一次,也不会是最后一次,可摘下这个光环之后他们的演艺道路该怎么走,选择权在他们手中。

就内娱的舆论行情来说,阿杠有理由相信,如果张新成没有像大家所期望的那样顶着学霸光环在娱乐圈闯出一片天,没有稳定发挥的演技,演的烂剧一抓一大把,那充满着造神意味的“艺考之神”也将没有人“跪拜”。

我们由衷希望所有考生都能喜获佳绩,考试成功上岸,同时也希望那些肩负着“艺考之神”光环的人 ,能慢慢摸索出自己的崭新标签。

毕竟除了艺考,作为演员的他们,理应有更多的可能性。

关键词: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