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您的位置:首页 >焦点 > 正文

今热点:才播8集就飙升榜第一,李小冉令观众成功入坑

2023-05-23 13:03:49 来源:东方资讯

在国产剧中,都市题材,一直都是特别的存在。

因为它能反映出普罗大众的生活琐事,相比古装、仙侠、谍战,更有代入感。

同时,这个题材涉及的范围也越来越广了,都市家庭剧有《小欢喜》、《小敏家》这些大爆款。


(资料图)

都市女性群像剧有《三十而已》、《二十不惑》为代表作,两部剧一经播出便引起不小的讨论,让女性话题成为大热门。

还有都市职场剧也是为观众提供了一个寻找共鸣的平台,《新居之约》、《理想之城》等剧都备受欢迎。

只可惜,今年的都市剧竞争力弱得可怜。

《心想事成》、《龙城》、《平凡之路》可谓是烂得各有千秋,要么太狗血、要么太悬浮,又或者内容俗套,缺乏新意。

难道国产都市剧就不能来点新花样吗?

还真能来,待播剧《公诉精英》让观众期待很久了。

剧情聚焦女公诉人的身影,视角新颖,迪丽热巴与佟大为领衔主演,一个保障热度,一个保障演技,太狠了。

不过,没等来这部《公诉精英》,倒是先等来了新作《正好遇见你》,开播仅8集,热度冲上平台飙升榜第一,打得陈晓的《云襄传》都没力气反抗。

而且收视女神李小冉实力加盟,还有郭晓东、佟丽娅、李一桐、吴谨言、秦岚、曾舜晞等等强悍阵容加持。

我估计导演是把半个娱乐圈都请来了。

一口气将8集全部追完都没够看,可以断言,这部都市剧将成为一颗“重磅炸弹”,炸出国产都市剧新的可能性!

彰显传统魅力,叙事手法巧妙,都市剧又有新看点了!

《正好遇见你》讲述了编导鱼在藻(张楠饰)与知名导演穆宗沄(郭晓东饰)、资深主持汪希宁(李小冉饰)等人组成强悍的班底,携手打造了一档以传统文化为主题的综艺节目。

都市剧花样百出,这次也终于逐渐将镜头对准了一个极具潜力的话题——传统文化。

不过,我本以为这类主旋律题材会比较严肃、无趣,没想到故事轻松欢脱,看得人上头。

剧情开始,女主鱼在藻参加综艺节目《传承》制作班底的面试。

由于是领导力荐的人才,导致CEO顾时雍相当看不惯,处处挑剔。

这一段里锤娜丽莎饰演的竞争者真是把笑点给足了。

强行为自己辩解,结果还是被鱼在藻戳穿她没素质,刁难服务员的事实。

最后没办法,顾时雍只好接受能力更出众的女主,有大女主励志爽文的感觉了。

随后镜头一转,导演穆宗沄与金牌主持汪希宁重逢,两人上来火药味十足。

“你不是好不容易挤进豪门了吗?那就应该好好做你的少太太,在家相夫教子,出来干嘛啊?”

“我离婚了”

不对劲,他们两人关系太不对劲了。

而且信息量巨大,看得人八卦之魂压抑不住了。

再加上说话做事都一板一眼的青年文物专家陶唐,这个节目小分队的成员基本都已经登场。

众人性格迥异,关系还不怎样,能合作把一档节目盘活吗?

年轻编导鱼在藻还能用什么骚操作打脸老板顾时雍?

可以说,《正好遇见你》是难得一见能把传统文化与都市职场巧妙结合在一起的剧作,前几集对花丝镶嵌、缂丝还有一些文物的科普也极具意义,可观性太强。

全员演技派,李小冉与郭晓东同台飙戏太精彩

为汪希宁讲解时眼神都自带光芒,笑起来还是“甜妹”的感觉,不得不说,李一桐的出现成为整部剧的亮色。

不仅如此,作为于正公司出品的剧作,该剧里还会有吴谨言、秦岚的加盟,《延禧攻略》两大女神谁能拒绝?

而且还有佟丽娅、张俪、沈月的镜头,太养眼了,老戏骨何赛飞、刘佳也是必不可少的演员。

就连新人演员张楠,这次担任女主鱼在藻这个角色也表现可观。

为该剧保证演技质感,这阵容放眼整个国剧市场都相当炸裂。

总而言之,《正好遇见你》是一部既有欢脱搞笑的氛围,又有主旋律底色的一部都市大剧,大量的传统文化知识以综艺形式呈现在镜头里,叙事新颖独特,演员实力不俗,只要保持现在的质感,有实现大爆的可能,那么你觉得这部剧好看吗?

主旋律大剧向来离不开演员的演技加持,《正好遇见你》在选角上也是十分用心,一众大咖出镜,演技稳了。

第一位李小冉

作为收视女神,李小冉的实力早在《来不及说我爱你》、《大丈夫》等剧中就有所体现。

这次新剧中她挑战了汪希宁这个有故事的角色,以她的气场和颜值完全可以hold住金牌主持人的形象。

而且面对导演穆宗沄时,眼里的嫌弃都要溢出屏幕了,一本正经的表情还自带喜感。

虽然只是女二,但李小冉在镜头前的风采足够比肩女主。

第二位郭晓东

公认的实力派演员郭晓东近两年在正剧镜头前展现了出色的演技。

《许你万家灯火》里的叶家明、《我们这十年》里的陈剑锋都让人印象深刻。

而新剧中他又化身成穆宗沄,造型就很有导演感觉,平时看起来和和气气的,低调且不拘小节。

可一旦遇上汪希宁,他的一身反骨就出来了,明明总是被怼得火冒三丈,还是忍不住出声挑衅。

这种中年人的幼稚拌嘴被演绎得笑点十足,有郭晓东与李小冉打戏,观众大可放心。

第三位王艳

《还珠格格》里的晴儿是很多人的童年回忆了,可惜的是在这之后,王艳没有太过深入人心的角色。

不过,这次她恐怕要再次给观众塑造经典了。

新剧中王艳饰演女主的小姨鱼望青,一出场就证明了那句“岁月从不败美人”。

王艳优雅、古典的气质太惊艳了,一颦一笑都美到了骨子里,似乎看到了晴儿的影子,期待后续更多的戏份。

第四位李一桐

在《狂飙》、《苍兰诀》等大爆款中都表现出圈的李一桐,这次也在《正好遇见你》里中亮相。

她饰演的是林海珊一角,对缂丝工艺有着很强烈的热爱。

关键词: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