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您的位置:首页 >焦点 > 正文

环球百事通!DKU心法做微信整理,很容易?

2023-03-31 03:55:23 来源:易效能时间管理服务

DKU是易效能时间管理机构创始人,叶武滨老师在喜马拉雅“时间管理进阶十周训练课第8周8.3 秒搬”创新的易效能整理术。

D代表(Delete)删 20%;


(相关资料图)

K代表(Keep)留 70%;

U代表(Use) 用 10%。

虽然这套技术是用来整理实物的,但因为和使用频率有关,我也尝试运用在微信整理当中,并且做了记录,发现效果相当不错。

在整理微信当中,叶老师从心理学和行为学的层面,总结了这套DKU心法。

怎么说能解决整理心理或者心态问题呢?

假如某天,你发现孤身迷失在一片一望无际的沙漠中,你会焦虑吗?

有些朋友可能会有这样反应:不安、焦虑、困惑、迷惘、止步不前......为什么呢?

因为在沙漠当中很难找到方向,或者即使有方向也不知道要走多久才能走出沙漠,很无助无望的感觉。

当我们在做整理中也常常遇到这2个问题:

1、我需要多少时间整理完物品/资料?(时长)

2、我需要整理多少人就能解决我高频使用问题?(数量)

DKU心法可以完美地解决这2个问题。

为什么我很想整理微信,却一直“拖延”和“焦虑”,始终无法开始?

1、如果时间有限,你并不需要把通讯录的联系人全部整理,只需要优先整理Use的部分,即“高频”使用的10%联系人,如果你还有时间再去整理K保留的部分。

举例:5000×10%=500人是需要优先整理的。

2、我的经验是,专注整理500人大概需要10-12个番茄钟,你可以分为用2-3天的时间整理完。

是不是知道自己需要整理多少人,和多少时间后会发现自己已经不太焦虑了呢?

因此我们要集中处理的是做20%的删除,和10%的精细化管理。20%几乎不看的群可以选择退出。

对于10%经常使用的微信群置顶和保存到通讯录;10%通讯录的联系人优先、专注处理。

给10%做备注的首字母,其实是我接触圈的拼音 首字母,比如G=工作圈,P=朋友圈,Y=易效能圈…,当然,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去做更多的定义,比如你特别喜欢结交读书的朋友,你可以有D=读书圈,但我强烈建议,刚开始做整理,先按3-5类人群做备注好了,这样容易开始。

这个时候大家觉得已经开始整理了,NO!我强烈建议你整理前先按DKU心法列个清单,做个个人整理的规划如下:

针对70%的部分,可以日常有空再做整理,平常开始联络的时候顺手及时整理备注。

在我决定整理自己微信时候,还发现微信占用了我20G的手机内存空间,这个也是让我非常焦虑的,但我也找到了2个快速释放微信空间的方法,也分享给大家。

如果你也宅在家里,正好想整理微信,那就即刻开始行动吧!

有条理地下一步,一定会带给你满满地成就感。秩序让生活向好的方向发展,永远相信美好的事情即将发生!

关键词: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