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您的位置:首页 >焦点 > 正文

美联储三大鹰派“出山”:为继续加息敞开大门

2023-03-31 08:50:37 来源:金十数据

当地时间周四,美联储三名官员为进一步加息敞开大门,其中两人指出,银行业问题可能给经济带来足够的逆风,以帮助比预期更快地冷却价格压力。


(资料图)

波士顿联储总裁柯林斯在全国商业经济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Business Economics)的一次会议上表示:“通胀仍然过高,最近的数据强化了我的观点,即要将通胀降至与价格稳定相关的2%目标,我们还有更多工作要做。”

柯林斯今年并没有FOMC的投票权,她在发表上述言论的同时也称,在上周加息25个基点后,美联储可能正在接近“终点”。

柯林斯援引美联储上周发布的预测,指出今年将再加息25个基点,她认为这一预测“合理地平衡了货币政策不够严格、不足以降低通胀的风险,以及经济活动放缓幅度超过应对价格上涨压力所需的风险”。

今年拥有投票权的明尼阿波利斯联储总裁卡什卡利在另一场合发言时也表示,美联储“有更多工作要做”。他说:“服务业通胀还没有放缓,工资增长也是,我们虽然希望提高工资水平,但工资增长速度仍然快于我们2%的通胀目标。这告诉我,要让经济恢复平衡,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但卡什卡利没有说明他希望美联储采取什么行动。

此前,硅谷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的倒闭引发了市场对银行系统的担忧,这是缓解美联储在通胀方面压力的一个关键因素。卡什卡利此前还认为,银行业危机可能会加大美国进入经济衰退的风险。这也迫使当局释放流动性。银行近两周从美联储得到了创纪录水平的紧急流动性。

柯林斯表示,银行“强劲且有弹性”,但在信贷方面可能会有所紧缩,这将拖累整体经济活动。她说:“这些进展可能会部分抵消进一步加息的需求。”

里士满联储总裁巴尔金同日在一次演讲中表示,他仍未决定美联储在下一次会议的行动步伐,在当前情况下,货币政策需要“灵活”。他还说,金融领域的问题可能有助于美联储实现其2%的通胀目标,但他同时对未来的不确定性表示谨慎。

巴尔金说:“现在说银行系统的不稳定是否会导致信贷紧缩还为时过早,过剩的储蓄、住房财富以及政府的支出正在帮助刺激消费,随着通胀侵蚀他们的薪水,工人们仍在推动工资上涨,如果通胀持续存在,我们可以通过进一步加息来应对。”

卡什卡利也指出,他在2008年的金融危机学到了很多东西,目前银行业问题的解决还处于早期阶段。他说:“银行业的恐慌和压力化解的时间往往比你想象的要长,在2008年的每一次,我们都认为我们已经度过了难关,但还有另一只鞋要掉下来。我们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来理解,是否还有更多的损失?”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关键词: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