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您的位置:首页 >焦点 > 正文

今日精选:甘肃省农科院清水小麦产业技术研究院成立

2023-06-20 16:57:3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资料图)

省农科院清水小麦产业技术研究院成立

每日甘肃网清水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于晓明)为推进院地科技合作,提升科研成果转化效益,近日,由省农业科学院小麦研究所和清水县政府共同发起的省农业科学院清水小麦产业技术研究院在清水县挂牌成立。

省农科院清水小麦产业技术研究院是省农科院与地方政府合作共建的第二个产业研究院,也是省农科院布局共建的首个针对主要粮食作物的新型研发平台。清水小麦产业研究院的成立,将为清水县小麦产业化、市场化、品牌化注入新的动能,为清水打造全国良种大县夯实基础。

清水县小麦种植历史悠久。多年来,以周祥椿教授为代表的农科人深耕于此,培育出以兰天系列为代表的小麦良种,为解决温饱问题、实现全面小康、保障全省粮食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以兰天、陇春、陇鉴为代表的省农科院小麦良种,稳产性和丰产性显著,又因其“病不死、旱不死、冻不死”特点,广受农民欢迎。目前,兰天品种小麦种植面积已占天水市、陇南市小麦播种面积的五成以上。

据了解,省农科院小麦研究所将以清水小麦产业研究院为平台,在项目谋划、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成果产出等方面下力气,打造全省乃至全国小麦育种及产业化的研发高地;学习借鉴国内外最新育种技术,围绕小麦种质资源创新、新品种选育和绿色化发展等重点任务,在高值化育种上做文章,培育出更多小麦良种;系统谋划小麦产业发展,延伸小麦产业链和提升价值链,探索出成果转化的新模式,全力保障小麦生产用种安全。

关键词: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