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您的位置:首页 >焦点 > 正文

每日观察!吴金贵对比赛结果非常满意

2023-04-17 15:11:07 来源:互联网

穿着一身黑色西装外套,头上抹了一些发蜡,很久没有看到上海申花主帅吴金贵如此正式着装指挥比赛了。

“去年比赛没有球迷现场看,穿运动装就可以了,现在比赛看的人多了,所以要穿西装了。”

在新主场1-0击败泰山,没有比这个更完美的联赛开局了——赛后,吴金贵和现场几位相识多年的媒体同行开起了玩笑,看上去心情非常不错。


(相关资料图)

大家开玩笑说吴指导看上去年轻了,吴金贵自己在新闻发布会上则说——是整个申花全队变得年轻了。

吴金贵对比赛结果非常满意。

首发球员仅2人30岁以上

“去年首发名单打印出来,一看都是30岁以上球员,今年终于不用再为球队年龄这个问题烦恼了。”

吴金贵赛后认为,除了吴曦和于汉超两名中前场老将外,“我们球队的年龄结构今年有了非常大的变化,球队年轻化非常明显。”

“同时我们大胆地将国字号中后卫蒋圣龙和朱辰杰启用了起来,从今天的比赛来看他们进步非常大,提高非常大,这也肯定离不开他们在国字号的锻炼。”

从首发名单来看,除了34岁的吴曦和36岁的于汉超外,申花其他本土首发球员年龄都在30岁以下,其中马镇25岁,蒋圣龙和朱辰杰都是23岁,徐皓阳24岁,崔麟26岁。

几名外援年龄结构也比较合理,特谢拉和阿马杜都是刚刚到30岁,晏新力和马莱莱分别是28岁和29岁。替补出场的球员中,曹赟定和艾迪是老将,金洋洋正好30岁,汪海健和张威都只有23岁。

吴金贵赛后说,“在目前球队以老带新的模式下,我相信这些年轻球员的上升空间很大,我们接下去会继续大胆启用和挖掘年轻球员,也希望媒体和球迷朋友们多给他们一些成长空间和时间。”

之所以全面使用年轻球员,吴金贵认为一方面是最近几年球队始终在为年轻化做布局,目前亚运队和国奥队中申花都是贡献球员的大户俱乐部,“这两年欧洲联赛中,但凡主力班底在26岁左右的球队,成绩都不会差,这也给了我们信心来使用这批年轻球员。”

现场的申花球迷。

本场比赛申花零封泰山,门将马镇被评为全场比赛最佳球员,他在开场第8分钟挡出了刘洋近距离头球,下半场他又完成几次高质量扑救,成为申花取胜的功臣。

“马镇去年一年进步非常大,这主要归功于我们的守门员教练李帅。他在训练中对于各种细节都抓得非常细,每次训练回去后他还会反复研究训练录像,然后和队员们一起研究。”

“对于马镇,我相信结合他优秀的身体条件,他一定会表现得越来越好,也希望他可以向更高平台冲击。”

双方球员爆发冲突。

结果比过程更重要

“这是一场非常艰苦困难的比赛,泰山队从实力到经验都是强于我们的,但我的队员们在90分钟内都做到了全力以赴、拼搏到底,将赛前布置的战术和防守贯彻执行都做得非常不错。”

赛后,吴金贵对于比赛结果很开心,“在今天这样全新漂亮的球场和现场球迷所营造出来的气氛中取得这样一场胜利,我感到非常满意。”

客观来说,泰山整体实力强于申花,全场比赛在控球和进攻方面也占据了优势,申花还是延续着上赛季习惯的“收着打”战术,通过稳固的后防线和快速推进进行反击。

进入下半场,申花在第50分钟到60分钟猛攻了10分钟,见未能扩大比分,吴金贵随后就选择主动收缩阵型,他甚至用金洋洋换下徐皓阳,最后20多分钟改打三中卫,为的就是守住1-0的胜果。

申花球员赛后感谢球迷。

从结果来看,吴金贵的战术奏效了。

“今天比赛我们摒弃了休赛期训练的传接配合,将更多的技战术侧重于防守上,对手也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了我们的抑制。”

吴金贵坦言这场比赛他追求的就是结果,“我们会不断根据球员的技术特点、整体战术需求来制定对应的打法。所有的比赛过程都是为了最后的结果作铺垫,我清楚地明白一场胜利对于球队的意义。”

“如果和泰山打高压,那无疑就是自找输球,现阶段结果对于年轻球员树立信心非常关键。联赛最终计算积分,而不是传球和场面。”

外援仍需尽快进入状态

本场比赛申花派上了全部四名新签下的外援,从外援的发挥情况来看,可谓是喜忧参半。

单前锋马莱莱失误比较多,对抗成功率也不高,晏新力作为边后卫有些欠缺比赛感觉,在传中和突破的选择上还有待提高。

后腰阿马杜随着饮食作息规律的恢复,本场比赛表现明显比起温州热身赛对阵亚泰有提高,他展现出相当的拦截和出球能力;而到队时间最晚的特谢拉本场比赛是发挥最好的外援,这名前利物浦球员在控球和摆脱上有一定特点。

特谢拉本场表现出色。

“原本我们计划让特谢拉打60分钟左右,不过他最后打了快全场比赛,在克服时差和生活饮食差异等困难后,能够马上打满全场比赛,我感到非常满意。”

吴金贵赛后对特谢拉的表现予以认可,“阿马杜大家也看到了,毕竟是五大联赛的现役球员,能力还是比较突出的。”

阿马杜也逐渐适应了中国的生活。

“至于马莱莱,他还是需要一定的适应时间,相信之后他会表现越来越好的”,吴金贵表示,“今年总体上外援引进追求的是物美价廉,所以大家也要有点耐心。”

关键词:

推荐内容